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冀州区优化营商环境便企利民

时间:2020-04-20 18: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连日来,衡水市冀州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推出政务服务新举措,最大限度“便企利民”,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防控期间,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该区大力推行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证照快递等方式,主动向社会公开各窗口服务电话接受咨询,积极辅导群众服务事项网上申办,确保实现“不见面”审批。同时,该区进一步推行审批服务“智慧升级”,运用技术手段精心制作了审批事项二维码,办事群众只需通过手机微信扫描需办理事项二维码,即可“码”上查询到行政审批事项的设立依据、办理时限、申请材料、办理流程、咨询电话、办理地址等信息。为了让办理流程更加直观,他们还为办理较为频繁的业务逐个开发制作了办理流程小视频,业务办理者只需要扫描二维码即可观看办事指南视频,大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

为最大限度提升办事效率,该区行政审批部门大力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模式,开通企业开办“一窗通”网上服务系统,围绕证照联办,先后梳理出了25个链条,积极推进全程网办。同时,为促进群众办事由“一事多窗”向“多事一窗”转变。该区还积极推行“多点办理”“网上预约”受理模式,主动提供申报材料电子化、在线申报、办结结果查询等服务,并通过预约、轮休等办法,提供错时、延时服务和节假日受理办理通道,全面提升“一窗通办”的便民化水平。

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最大限度压缩审批程序、简化办事环节,最大限度提升行政审批效能。其中,疫情防控期间,通过与省林业和草原局对接,将林木采伐的公示期由原来的10天压缩为5个工作日,成为全省通用标准;通过与省卫健委对接,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审批时限由20个工作日,压缩为当场办结发证。为了抢抓时机开展植树造林,该区坚持做好林木采伐种植的现场踏勘工作,按照时间和区域对群众申请进行分类,加班加点对群众提出的林木采伐和重新绿化申请进行现场踏勘,确保全面为做好春季造林“保驾护航”。对涉及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实行特事特办、即来即办。其中,该区行政审批局企业注册窗口在面对省重点项目企业河北百萃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提出的扩大生产经营范围,增加卫生用品、消毒剂生产销售的申请时,立即开通“绿色通道”,仅用了20分钟就完成了审核材料并随即核发了营业执照,有效促进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冯丽娜 樊加伟)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注意!4月8日至14日衡水市统一投药灭鼠

衡水市集中销毁1100余件过期变质食品

加强服务扶持!深州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衡水市行政审批局双休日“不打烊”

衡水市桃城区建强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