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邯郸“两病”和慢特病政策落地 农村清洁取暖更环保

时间:2020-11-13 17: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邯郸市10件民生实事之一的“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纳入医保,设置110家慢特病服务站”任务圆满完成。目前,两病门诊用药进入医保体系,慢特病服务站建成122家。

邯郸先后印发多个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专项文件,建立起医保支付范围政策保障机制。在慢特病服务站建设方面,相关部门积极构建“1+N”管理服务体系,“1”为组建“邯郸市慢特病管理中心”,“N”为在全市选定设置N个“慢特病医药服务站”,实行“定点提供便捷服务、定向配送使用药品、定量管控医药费用”管理,引导慢特病患者纳入相应的慢特病服务站门诊治疗。同时,建立处方管理数据库,形成依方配药、依方采药、依方购药机制;建立药品耗材配送监管制度,按时、按量、按品配送药品。按照“就近便捷,能级匹配,专业对口”原则进行分级诊治管理,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此外,还建立城乡居民两病管理平台,实时监控,有效推进慢特病服务站建设。截至目前,全市共有35892名职工慢特病患者,60504名两病患者分别纳入服务站实现定点管理。

据了解,下一步,邯郸还将加快服务站建设速度,让更多的慢特病患者享受到便捷就医购药体验;加快城乡居民“两病”患者认定进度,确保年底前符合条件的群众纳入门诊用药保障范围;进一步提升信息化服务水平,实现电子处方流转自动化、“三定管理”智能化、医疗服务运行线上化、就医购药费用结算便利化,为广大患者提供更精准、便捷、优质的服务。

又讯 今年,按照全市实施10件民生实事的相关要求,邯郸组织实施了农村地区“气代煤、电代煤”改造工程。截至目前,确定的46.49万户改造任务已全面完成,有效提升了农村百姓的生活环境和质量,推进了居民生活方式的变革。

整体工程进展顺利,气代煤用户完成了管网铺设、壁挂炉安装、与暖气设施连接工作;电代煤用户完成了表前、表后线路改造,电采暖设备的安装调试,农民家中实现通气、通电,用上了清洁供暖能源。据了解,邯郸“气代煤、电代煤”工程启动较早,自2015年以来,累计完成清洁取暖改造153.09万户,其中气代煤134.89万户,电代煤14.75万户,石墨烯取暖试点0.5万户,地热取暖设点0.02万户,煤改沼气0.1万户,煤改轻烃燃气0.2万户,集中供热1.52万户等。此外,2018至2020年清洁取暖改造总数为124.32万户,超额完成省下达的120.47万户的目标任务。

据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介绍,邯郸农村地区清洁取暖工程完工后,按每个取暖季户均用煤2.5吨计算,可削减煤炭消费量约382.73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约7.65万吨、烟粉尘排放约22.58万吨、炉渣排放约114.82万吨,将极大地减少污染物排放量。(记者黄涛、刘志颖)

来源:邯郸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邯郸两件民生实事提前和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河北邯郸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河北邯郸:绘就绿色发展新图景

河北邯郸两件民生实事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河北邯郸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