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邯郸两件民生实事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时间:2020-11-13 17: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两件民生实事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22个新建改扩建便民市场保障“菜篮子”

1.56万套棚户区改造房圆百姓“安居梦”

民以食为天。邯郸将22个新建、改扩建便民市场项目列入10件民生实事,按照“便民、利民、惠民”的宗旨,全力保障好老百姓的“菜篮子”,让群众获得实实在在的实惠。截至9月底,22个便民市场项目全部完成。

新建、改扩建的便民市场主要包括丛台区展东便民市场、邯山区滏新园农贸市场、复兴区阳光鲜到家九号便利店、经开区北屯头农贸市场、大名县凤凰城便民市场、峰峰矿区太安邻居中心、涉县万客隆便民市场、广平县东湖农贸市场、鸡泽县百全市场等。据了解,为确保工作高效,邯郸成立了便民市场领导小组,各区成立了工作专班,扎实有序推进便民市场建设工作。制定实施方案,细化目标任务、责任分工、建设标准和进度安排。建立健全工作联系机制,严格遵守每月进展台账报送制度,及时汇总项目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研究解决存在问题。此外,根据“便民、利民、惠民”的宗旨,在项目选址、经营模式、经营品类、服务方式各方面考虑百姓需求,帮助提升便民市场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和管理服务水平,让百姓获得实实在在的实惠。下一步,邯郸将针对不同业态不同项目分类指导,提升市场管理和服务水平,确保便民市场建设工程实施效果,提高群众满意度。

又讯 棚户区改造是10件民生实事中的重头戏。今年,邯郸棚户区改造任务是开工6009套,基本建成14541套。截至9月底,已开工6181套,基本完成15633套,分别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3%和107%。

邯郸高度重视棚户区改造工作,成立工作专班,采取“周调度、月通报、季评比、年考核”方式实行台账销号式管理;明确责任,将年度任务分解至区县并落实到具体项目,协调有关部门特事特办,开辟建设手续绿色通道,加快办理进度;深入一线,主动服务,帮助区县和业主单位解决困难和问题。此外,邯郸多措并举,强力推进项目实施。今年共召开专题调度会26次,赴区县督导29次,下达督办函5件,以双创双服办公室名义下达督办函1件,以主管市长信函形式下达催办函6件,下达通报5次,联合市大督查办公室开展专项督导1次,配合市双创双服办和市委督查室进行督查1次,有效推进了改造工程的顺利实施。下一步,邯郸将继续对已经开工改造项目进行跟踪督导,帮助业主单位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督促开发企业和施工单位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回迁居民早日入住。(记者黄涛、刘志颖)

来源:邯郸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邯郸两件民生实事提前和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河北邯郸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河北邯郸:绘就绿色发展新图景

河北邯郸“两病”和慢特病政策落地 农村清洁取暖更环保

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河北邯郸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