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河北邯郸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时间:2020-11-13 17: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1月11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石家庄举行。邯郸广大干部群众在邯郸各分会场收听收看报告会。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以实际行动确保全会精神在冀南大地落地生根。

市委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认真收听收看了报告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做好“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纷纷表示,市委办公室作为全市中枢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确保全会精神入心入脑。

市政府办公室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了报告会。一致表示,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深入学习、全面领会上下功夫,吃透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走心走实走深,做到思想上高度自觉、行动上坚定有力、工作上带头推进,在持续的学习、思考和实践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认真谋划明年重点工作,为做好邯郸“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供高质量的参谋服务,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集中收听收看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全会为开启“十四五”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绘就了蓝图,指明了方向,各项决策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下一步工作中,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全会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落实好“人大代表要更加密切联系群众”的指示要求,发挥代表作用,积极履职尽责,与中央、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保持同心同力同向,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做好“十四五”工作中。

市政协机关同志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了报告会。大家一致认为,宣讲报告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对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作了深入浅出的辅导。下一步,将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真正吃透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努力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为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市委政法委在收听收看报告会后,对全会精神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擘画发展蓝图、规划实践路径、作出战略部署,特别是提出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注入了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一致表示,作为政法干部必须增强政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积极作为、主动担当、乘势而上、狠抓落实,坚决守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南大门”,为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保驾护航。

市委宣传部党员干部集体收看报告会后纷纷表示,宣讲报告全面深刻、严谨生动,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学深悟透,强化理论武装,制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学深吃准吃透全会精神。坚持创新方式方法,精心制定宣传工作方案,积极营造浓厚氛围,灵活宣传宣讲方式,让广大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推进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市纪委监委认真组织机关干部收听收看了报告会。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将党中央决策部署与纪检监察职能结合起来,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突出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精准有效地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委组织部组织机关全体干部集中收听收看了报告会,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全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吹响了新的号角,一系列的宏伟蓝图、战略布局、工作部署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组工干部纷纷表示,下一步工作中,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围绕全市中心和大局,按照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要求,认真抓好党员干部的创新理论武装,抓好各级干部教育培养和管理,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好各类人才的引育用留。

市委统战部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了报告会后,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五中全会的全局性、历史性意义,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紧密结合起来,深入系统学,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精确把握核心要义,切实增强学习实效。实际工作中要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勠力同心,积极履职,真正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汇聚全市统战力量,打造“全国有声音、全省有亮点、全市有影响”的统战担当。

邯郸法院系统一致认为,两个多小时的精彩报告,深入浅出、入脑入心,为学习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导。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持续掀起学习宣传热潮,以实际行动确保全会精神在审判执行工作中落地生根。新形势新任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对人民法院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把谋当下和谋长远统一起来,为实现“十四五”时期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市县两级检察机关认真聆听了报告会,广大检察干警表示,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为新时代的中国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检察机关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必须更加注重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努力在每一起案件的办理中,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和正义,为平安中国、法治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邯郸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邯郸两件民生实事提前和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河北邯郸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河北邯郸:绘就绿色发展新图景

河北邯郸“两病”和慢特病政策落地 农村清洁取暖更环保

河北邯郸两件民生实事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