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邯郸市委巡察组向14个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0-10-16 16: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月9日至12日,市委第一至第七巡察组分别向市委办公室、市审计局、市政府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公安局、市交巡警支队、市政协机关、市政公用事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河北冶建建设公司、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邯郸职业技术学院、邯郸广播电视大学等14个单位党组织反馈九届市委第九轮巡察情况。

反馈会前,市委七个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单独反馈了巡察意见。反馈会上,市委巡察组组长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领导同志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7月27日至9月10日,市委巡察组对以上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市委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根据市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一定成绩。同时,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有的被巡察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还不够系统、不够深入;有的履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不到位,服务群众意识不够强;有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还存在差距,警示教育开展不够经常,压力传导不到位;有的研究党建工作不经常,党建工作机构不健全、力量薄弱;有的党内生活不严肃,执行制度不到位。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领导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落实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强化整改落实,加强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坚持从本级、本人改起。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起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将整改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其他班子成员要落实分管领域整改责任。要坚持实事求是,准确把握政策,不能搞层层加码。要建立健全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岗位权力的监督制约,在补短板、强弱项上持续用力,发挥职能优势,不断提升治理效能。纪检监察机构和组织部门要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一致表示,巡察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意见指导性、针对性强,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担当,强化政治责任。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制定整改方案,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标本兼治、持续推进,不折不扣整改到位,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邯郸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邯郸发布做好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通告

河北邯郸成为全国深化农村公路管养体制改革试点市

邯郸市小麦单产总产名列全省前茅

邯郸3个县(区)全省示范 被委以重任

河北邯郸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