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邯郸200余吨蔬菜运往北京保障首都“菜篮子”

时间:2020-06-28 18: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赵冬玉)受疫情影响,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暂时休市,河北邯郸市农业农村局在得知消息后,积极协调当地蔬菜生产企业,6月14日、15日两天,紧急调运23车共计230吨蔬菜运往北京,保障首都蔬菜正常供应。

图为邯郸优质蔬菜由基地直供北京。

据了解,目前邯郸市蔬菜播种面积183万亩,总产700万吨,其中设施蔬菜播种面积145万亩,特色蔬菜面积65万亩,分别完成全年任务目标的56.8%、50.7%、69%和60%。蔬菜上市进入中后期,产销两旺,日上市量2万吨以上。预计二季度末,邯郸市蔬菜播种面积达到186万亩,总产量达到750万吨,其中设施蔬菜达到145万亩,特色蔬菜达到70万亩,分别完成全年任务的57.8%、54.3%、69%和70%,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蔬菜品种丰富,茄果类占比较大,产品质量安全,从根本上保障蔬菜供应充足。

图为基地农户正在进行蔬菜的分拣、包装。

作为北京的“菜园子”,下一步,邯郸市将重点抓好货源、质量、价格三个方面工作。积极组织货源,组织邯郸义堡、喆兴、漳西等蔬菜合作社,合理安排人工和棚室生产,确保各种蔬菜持续足量供应,不出现断档情况。在足量供应的同时做到保证质量、平价销售,动员合作社所有进京蔬菜做到不涨价、不断货、不囤货,让北京人民吃上优质菜、放心菜。

图为准备运往北京的蔬菜。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邯郸邯山区:坚持民呼必应 打造联动监督助推器

中国石窟艺术的缩影!就在咱河北!探秘它的前世今生……

河北邯郸:科技赋能种植养殖 农业生产更“智慧”

河北邯郸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观摩调度会

河北邯郸508万亩高标准农田全部实现节水灌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