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永年区打造“云课堂”锻造纪检“铁军”

时间:2020-06-28 18: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乔宾娟 通讯员孟腾飞)“线上培训只需在自己办公桌前就能完成学习,乡镇、村里的基层干部都能参加,便捷高效,我给它点赞!”日前,邯郸市永年区刘汉乡纪委书记马学辉在参加完该区组织的“线上学习云课堂”后感慨地说。

监督工作不停步,学习充电不断档,为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学习能力,邯郸市永年区纪委监委在抓实疫情防控的同时,创新培训方式,利用“互联网+”模式,依托“钉钉”直播平台创办了“线上学习云课堂”。自5月22日首期“线上学习云课堂”举办至今,该区17个乡镇的60余名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已通过电脑、手机等终端参加了三次学习培训。

据介绍,在“线上云课堂”上,纪检监察干部可以与授课老师实时互动,将疑难困惑或心得体会进行及时交流分享并得到线上的即时回复,增强了学习的互动性,提升了培训效能。同时该课堂还具备视频回放功能,未能参加实时培训的纪检监察干部,可以随时观看回放视频,方便快捷。参加“云课堂”培训的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对这种培训新模式纷纷点赞,表示讲课很接地气,受益匪浅。

“要让‘线上学习云课堂’成为全区每个纪检监察干部的‘身边课堂’,锻造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队伍。”永年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许玉义说道。在课程设置上,该区纪委监委精心组织,选派各部门业务骨干、邀请优秀的专家老师,针对办案安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警示教育等与纪检监察工作密切相关的内容预设培训课程。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邯郸邯山区:坚持民呼必应 打造联动监督助推器

中国石窟艺术的缩影!就在咱河北!探秘它的前世今生……

河北邯郸:科技赋能种植养殖 农业生产更“智慧”

河北邯郸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观摩调度会

河北邯郸508万亩高标准农田全部实现节水灌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