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经开区以拆为令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时间:2020-06-28 18: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经开区尚璧镇吴唐营村71岁的老党员吴延信主动要求拆除自家违建棚。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明杰)近日,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启动全区人居环境整治“突击月”活动,全区干部群众昼夜奋战在拆违一线,全面掀起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新高潮。

“经开区坚持把改善人居环境与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三创四建、‘6+1’联动监督相结合,深入开展突击月活动,以更大力度、更强措施、更硬作风,起步即冲锋、开战即决战,坚决打赢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敬超说。

为使全区党员干部开拓思路,看到差距,学到经验,6月10日、14日,经开区到冀南新区、复兴区、肥乡区考察学习,详细了解拆违征迁、人居环境整治、“散乱污”企业治理的典型做法和机制创新经验。随后,全区迅速召开人居环境整治“突击月”推进会,要求把拆违作为首要任务,对违章建筑、违法占地较真碰硬、应拆尽拆、拆必彻底。

拆违工作启动后,经开区明确提出,违建拆除要从领导干部、乡镇干部、村两委干部和党员拆起,彻底拆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拆出公平公正的社会风气。同时,结合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选优淘劣,对不带头、不做表率特别是消极畏难、推诿扯皮、弄虚作假的干部就地撤职、依纪依法严肃处理。把能干事、想干事、会干事的年轻干部选上来,为基层党组织注入鲜活力量,为基层治理提供人才支撑。

经开区各有关部门、乡镇和广大干部坚决贯彻落实党工委、管委会决策部署,压实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履职尽责。社会事务局、各乡镇针对违法批地、违法占地、非法转让三类情况进行彻底摸排,对认定的违法建筑,要求不讲条件全部拆除,实现全域清零。

为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做实、做好,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要求全区干部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提升精神状态、转变工作作风。党政办公室连夜印发人居环境整治《倡议书》《一封信》《通告》,统一制作广播语。社会事务局、各乡镇采取“5+2”“白+黑”等超常工作方式,形成比学赶超的工作新状态。

在拆违工作中,由区农业农村办负责,对各乡镇、社会事务局每天进行排队评比,连续两次落后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做检查,连续三次通报分包乡镇的县级领导,同乡镇书记、乡镇长一起做检查。同时,纪工委、督查室组建联合督导小组,采取不定时入村督导检查的方式,树立正面典型,曝光反面典型。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邯郸邯山区:坚持民呼必应 打造联动监督助推器

中国石窟艺术的缩影!就在咱河北!探秘它的前世今生……

河北邯郸:科技赋能种植养殖 农业生产更“智慧”

河北邯郸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观摩调度会

河北邯郸508万亩高标准农田全部实现节水灌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