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邯郸2020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政策解读来了!

时间:2020-06-15 20: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是指在报名人数超出招生计划人数时,所采取的一种通过电脑随机产生入选号码的方式。电脑随机派位的过程全程接受社会监督,避免了在招生过程中的人为干预,是一种较为公平公正的招生方式。邯郸市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招生,当报名人数超出招生计划人数时全部采用电脑派位的方式进行。

登录平台报名必须是家长本人。报名民办学校时,每位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只能填报一个民办学校志愿。在规定的网上报名时间内,可修改民办学校志愿。报名时间截止后,不能再作修改。邯郸市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统一实行网上报名,不得现场报名,也不得自行组织录取。

民办小学也实行电脑派位,所有义务教育阶段民办中小学校全部通过平台报名,对于报名人数少于或等于招生计划的,全部录取;对于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采取电脑随机派位方式招生录取。

民办学校不得拒绝接收经电脑随机确定录取资格,且在规定时间内报到注册的学生。如果电脑随机录取到民办学校,家长和学生可以放弃。

最终未被民办学校录取的学生,将通过随机派位方式,由相关县级教育行政部门依据其户籍和家庭住址,按照“划片招生,就近入学”原则,分配到片内公办学校报到录取。

此外,九年一贯制、十二年一贯制或初中附属小学的民办学校的在籍在册学生,原则上以学生自愿选择为前提,有意愿到该校初中就读的,小学直升初中。当所属小学毕业生意愿直升人数大于该校初中招生计划时,采取电脑随机派位方式确定初中招生结果,该校不再组织报名录取。当所属小学毕业生意愿直升人数小于初中招生计划时,应全部录取,初中空余计划由审批地教育行政部门采取电脑随机派位方式组织招生。

“社会机构组织考试承诺录取” “民办学校提前锁定生源” “内部指标”等说法,邯郸市教育局提醒家长切勿轻言轻信。今年,邯郸市义务教育招生全部在市教育局统一的招生管理平台上进行,学校无法干预和筛选。个别不法份子利用录取的随机性和家长的迫切心理,宣称可以暗箱操作,找关系或者出钱,帮助家长学生取得学位,借机骗取钱财。各位家长要擦亮眼睛,不要相信这些欺骗行为,防止上当受骗。如发现此类违规违法行为,可向教育或公安部门举报。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邯郸一女司机酒驾想“私了” 被交巡警严惩

河北邯郸复兴区:端牢百姓就业“饭碗”

邯郸市开展“5.25”心理健康日活动

邯郸首台办理身份证自助设备投入使用

河北曲周举办迎“六一”少儿书画大赛线上作品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