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大名县建成百万肉种鸡产业扶贫园区

时间:2020-06-15 20: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剑英)日前,邯郸市大名县百万肉种鸡产业扶贫园区建成投用,这也是我国单体最大的肉种鸡产业园区。

据介绍,园区由北京华都峪口禽业有限责任公司投资3亿元建设,包括育雏育成基地1个、种鸡基地3个、孵化基地3个及饲料加工基地1个,年可向社会提供优质商品代肉雏鸡2.4亿只。园区应用了物联网智能控制终端模式,实现远程集中控制、鸡舍自动调节通风、照明等环境参数,采用中央集蛋系统,实现种蛋自动收集、传输、分级、装车。采用空气能、地热能、太阳能、天然气等新能源代替燃煤锅炉,实现节能和达标排放。鸡粪发酵处理后用于生产有机肥,污水经处理后可循环利用。

为发挥带动脱贫作用,峪口禽业与地方政府、银行、农民合作社、首农食品集团共同建立了“五位一体”产业精准扶贫模式。峪口禽业与农民合作社共同出资成立合资公司,其中合作社出资为扶贫专项资金,扶贫专项资金入股企业,变“资金”为“资本”或“资产”,同时通过提供就业岗位、租赁土地等,让贫困户享有股金、薪金、租金等多元收益,带动贫困户稳定脱贫。合资公司由峪口禽业进行管理,以充分发挥龙头企业技术、管理、市场、品牌等优势,确保合资公司在市场竞争中持续盈利,带动群众稳定增收。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邯郸一女司机酒驾想“私了” 被交巡警严惩

河北邯郸2020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政策解读来了!

河北邯郸复兴区:端牢百姓就业“饭碗”

邯郸市开展“5.25”心理健康日活动

邯郸首台办理身份证自助设备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