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今年计划新建改扩建公厕25座

时间:2021-05-17 18: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记者从承德市城管部门获悉,今年承德市计划新建、改扩建城市公厕25座(新建10座,改建15座),目前,已有部分公厕建成并投入使用。

在承德市区竹林寺小区附近,一座棕顶灰砖的新建公厕已投入使用,公厕内设有成人、儿童洗手池以及残疾人卫生间,并配备卫生纸、洗手液等便民设施。这座新建的公厕受到了周围居民的一致好评。“我在附近居住20年了,以前的旱厕就在我们楼下,卫生环境脏差不说,到了晚上还漆黑一片,如厕很不方便。”竹林寺小区一位居民表示,新建成的公厕更改了位置,与居民楼有了一定距离,而且公厕由旱厕改成冲水式公厕后,如厕感受也好了很多。

据悉,今年承德市计划新建、改扩建城市公厕25座(新建10座,改建15座),截至目前,已开工12座,其余13座正在抓紧办理前期手续。此次新建公厕具体分布为双桥区2座、双滦区1座、隆化县3座、兴隆县2座、平泉市2座。承德市城管局环卫科工作人员表示,在规范厕所管理方面,承德市按照有关规定,建立健全公厕运营管理长效机制,制定相应的公厕管理办法,做到规范化、标准化管理,为提升市民如厕感受提供保障。接下来,市城管局将督促各县(市、区)加快13座未开工公厕的前期手续办理,尽早开工建设。同时督导各县(市、区)总结经验,在选址、设计、建设等环节认真参照相关要求执行,尽力提升城市公厕建设等级标准,提升外来游客及本地居民如厕满意度。(记者孙涛)

来源:和合承德新闻网

相关新闻:

承德兴隆推动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

承德市纪委监委精准有效开展监督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承德三部门联合发出倡议:让路于客让景于客,将最美风景留给游

承德供热智能化建设成果亮相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承德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创造平安、畅通、有序的校园周边交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