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河北滦平:男子无证驾驶上高速 检查站“换位”被查

时间:2021-05-17 18: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磊 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日前,高速交警承德支队滦平大队民警在金山岭警务站执勤时,一辆待检的五菱面包车突然打开车门,主副驾驶的人员下车互相交换位置,这一反常举动被监控拍下。经执勤民警检查发现,原来驾驶员尚未考取驾驶证。

据执勤民警介绍,拦下该车后,车上共有两名男子。当民警要求之前开车的人员出示驾驶证时,该男子沉默不语。民警随即将二人带至违法处理室,调取警务站监控录像,两人不得不交代了事情经过。原来,司机李洪某开车到安子岭服务区时感觉脚疼,在明知李某没有驾驶证的情况的下还让其帮忙开车,而李某也心存侥幸,无证驾驶车辆行驶至金山岭警务站时被查获。

随后。民警依法对两人进行教育处罚,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李某因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第二类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将会被处以1000元罚款,并处拘留15日以下;李洪某将第二类机动车交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人员驾驶,将被处以1000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高速交警在此提示广大驾驶员人朋友,无证驾驶和将车交由无证人驾驶都是非常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之一,害人害己,一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希望大家以此为戒,提高自身交通安全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持证上岗,文明驾驶。

相关新闻:

承德兴隆推动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

承德市纪委监委精准有效开展监督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承德三部门联合发出倡议:让路于客让景于客,将最美风景留给游

承德供热智能化建设成果亮相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承德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创造平安、畅通、有序的校园周边交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