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双滦区:真情服务群众 让“放管服”改革落地生花

时间:2021-05-17 18: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白子军、杨思)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承德双滦区着力深化政务服务改革,聚焦民生所需和群众呼声,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实现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双滦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向人大代表汇报工作。

倾听代表声音 提效政务服务

“王立秋代表,您好,关于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提升双滦区行政审批服务效能’的建议,我们来跟您当面做个汇报。”近日,双滦区行政审批局政策法规科来到了双滦区滦江自来水公司,就双滦区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件办理情况向人大代表王立秋进行当面汇报。

近年来,为了提高办事效率,双滦区行政审批局采取网络公开、传单发放、印发书籍等方式,向社会公开每一项行政许可事项的受理条件、办理流程等。据统计,2020年,双滦区行政审批局受理办证量共计14088件,其中95%都能做到“办事一次成”,力争100%的满意度。

双滦区行政审批局把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工作作为持续推动政务服务工作、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工作。通过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更新思想观念,转变工作作风,推动政务服务工作全面发展,以实际行动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真正让人民群众满意。

双滦区人民法院工作人员“上门”服务。

上门“服务”,传递司法温度

近日,双滦区法院工作人员冒雨赶到被告人家中,“上门”开庭,并为其送达相关文书、办理手续。据了解,该被告人因涉嫌刑事犯罪,由公诉机关诉至双滦区法院,在梳理案件信息、查阅案件卷宗时,刑事审判团队了解到该被告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于是,双滦区法院刑事审判庭法官一行去被告人家中开庭并当庭宣判。

双滦区法院的上门“服务”让被告人在感受到法律权威的同时,也感受到人文关怀,真正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把工作做进人心里”,促使被告人认识错误、真心悔过、吸取教训,体现了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的应有效果。

双滦区住建局开展交流学习会。

着力打造“学习型”窗口

为实现“服务提优,业务提效”,双滦区住建局积极打造“学习型”窗口,坚持时时学习,日日学习,并定期举办学习经验交流会,提供学习平台。工作人员深入分析每个办理业务细节,优化整个收件流程,对近期遇到的问题案例进行讨论总结,提出最优方案,学习成效明显。

工作人员们表示:“业精于勤,我们将不断加强专业知识和政治思想的学习,使每一个服务细节都体现我们的专业素质,传递我们的办事热情。今后,我们会继续创新工作思路,提升窗口形象,让‘以百姓为中心’的服务精神落地生花。”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承德兴隆推动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

承德市纪委监委精准有效开展监督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承德三部门联合发出倡议:让路于客让景于客,将最美风景留给游

承德供热智能化建设成果亮相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承德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创造平安、畅通、有序的校园周边交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