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兴隆县挂兰峪镇“四个强化”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时间:2021-05-17 18: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王婷婷)为建立免疫屏障,降低感染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承德兴隆县挂兰峪镇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全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强化责任落实。挂兰峪镇把新冠疫苗接种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先后组织召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部署会、动员会9次,对新冠疫苗接种情况进行分析,明确推进措施,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明确副职以上领导包村,比对户籍人口数、选民登记人口数、居家人口数,分解指标任务到13个村,以进度指标调度责任落实,有效组织动员,扩大新冠疫苗接种覆盖范围,努力提高辖区新冠疫苗接种率,全力实现“应接尽接”,构筑辖区免疫防线。

强化宣传引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入户、广播、条幅、微信群、朋友圈等多种宣传方式向群众宣传接种新冠疫苗的安全性与必要性,提高群众对新冠疫苗安全性的正确认识,消除群众顾虑,鼓励群众积极接种。建立定期通报机制,由挂兰峪镇纪委进行督导检查,对思想不重视、政策宣传不到位,新冠疫苗接种进度较慢的村进行通报,保证接种工作顺利开展。

强化示范带动。党员干部带头接种新冠疫苗,增强群众对新冠疫苗接种等防疫工作的支持和信心。党员发挥先锋引领作用,开展志愿服务,主动到新冠疫苗接种点维护秩序,宣传政策,截至目前,服务群众3000余人次。

强化保障服务。为方便群众接种,新增一个免费接种点。挂兰峪镇政府统筹安排30余人协助帮助登记、录入等工作。新冠疫苗接种期间,及时发布接种点安排和预约登记方式等重要信息,接种医生实行早上班、晚下班、午轮班工作方式,保证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可随到随接种。挂兰峪镇分管负责同志不定期到接种现场,开展检查指导,及时处理有关情况。目前挂兰峪镇已接种7250针剂,接种人口已达到居家人口的80%,有效维护了人民群众健康。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承德兴隆推动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

承德市纪委监委精准有效开展监督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承德三部门联合发出倡议:让路于客让景于客,将最美风景留给游

承德供热智能化建设成果亮相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承德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创造平安、畅通、有序的校园周边交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