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兴隆县组建“创新创业”团队激发人才活力

时间:2021-05-17 18: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贾晓颖、王帅)承德兴隆县通过实施“名校英才入兴”工程,近三年引进高层次人才158人。为充分发挥人才作用,兴隆县本着“专业人干专业事”的工作思路,分领域组建“创新创业”团队,通过以干代训的形式加强人才培养,不断激发人才队伍活力。

合理组织划分,确保技有所用。对近年来引进人才进行合理统筹,围绕全县重点领域重点工作,结合高层次人才所学专业、个人意愿、能力水平等要素,将在兴人才划分为“党建理论”“交通住建”“规划设计”“法律法规”“经济发展”5个创新创业团队,每个团队内部民主推选队长1名,负责协调推进团队整体工作,设副队长3名,分别负责2018、2019、2020年三届高层次人才的日常召集和管理工作。各团队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围绕全县重点工作开展相关领域的课题研究,在助力县域发展中锻炼才干、发挥作用。

科学精准立题,确保干有所向。按照自主申报的方式,年初由县内职能部门围绕全年中心重点工作,确立1至2个专属课题,作为全年重点攻坚突破方向,各创新创业团队结合职责分工主动认领。兴隆县委人才办成立评审组,对具体课题数量和质量进行严格把关,明确各团队课题总数原则上不超过3个,方便集中力量攻坚,取得优质研究成果。自创新创业团队组建以来,已先后参与市级以上科技创新项目3项,完成县内课题5个,形成各类总结报告21篇,在省级以上期刊文献上登发调研文章7篇。

严实结果评估,确保做有所成。为确保每个项目课题都取得实际效果,防止“蜻蜓点水”,兴隆县委人才办将课题完成情况纳入人才动态评价机制。出题单位在负责制定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的基础上,合理分配工作任务,组织相关人员深入一线调研,并对课题开展质量、完成效果和个人表现进行评估,出具相关鉴定,作为人才年底考核重要依据。对将表现突出的优秀个人,县委人才办向县内科技型平台组织推荐,帮助提升专业技术水平。目前,已有30名高学历人才被纳入省级科技发展项目河北(承德)山楂产业技术研究院,成为项目固定人员。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承德兴隆推动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

承德市纪委监委精准有效开展监督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承德三部门联合发出倡议:让路于客让景于客,将最美风景留给游

承德供热智能化建设成果亮相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承德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创造平安、畅通、有序的校园周边交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