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双桥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时间:2021-05-17 18: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日前,承德市双桥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应急、消防、市场监管、行政审批、教体、派出所等区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辖区不放心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图为检查组正在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天山商业街、天山桃李园等场所,重点就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运行正常,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有效,消防安全责任制度和用火、用电、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员工消防安全培训是否到位和灭火及疏散逃生技能是否掌握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此次联合检查进一步理顺了行业和属地的消防管理职责,在集中整治中形成合力。检查中,对物业服务企业予以行政处罚,对5家违规使用液化石油气钢瓶予以清理,对电气线路不符合要求予以限期改正,当场整改占用疏散通道7处。针对不同经营业态行业主管部门分别跟踪督改。

检查组要求,物业单位和各经营单位要加强火灾隐患自查自检,加大单位人员的消防安全培训,要定期开展消防疏散演练,切实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升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切实做“检查到位、整改到位,处理到位”。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承德兴隆推动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

承德市纪委监委精准有效开展监督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承德三部门联合发出倡议:让路于客让景于客,将最美风景留给游

承德供热智能化建设成果亮相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承德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创造平安、畅通、有序的校园周边交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