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兴隆县委网信办打好“三张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21-05-17 18: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龚艳红)“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党的奋斗史作为活水源头,是新时期建设和发展的源泉。承德市兴隆县委网信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打好“学习、宣传、干实事”三张牌,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网信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提高网络治理能力,增进人民福祉,凝聚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在学习上,突出“两结合”。学研结合。及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安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通过自学、集中学、宣讲、研讨等形式,深化对党史内容的学习掌握。截至目前,组织开展党史学习读书班4次,集中宣讲1次,开展交流研讨1次。学行结合。结合兴隆县是革命老区的实际,制定了“追寻红色踪迹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从兴隆县第一个党支部旧址起,走遍县域内4个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营造自我启发的教育氛围,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在宣传上,突出“两进一引导”。进政务公众号。在“兴隆发布”开辟“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及时发布进展实效,主动宣传各级党组织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同时组织全县71个政务公众号齐发力,多角度、全方位、多频次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截至目前,全县政务公众号共发布党史学习教育各类信息400余条。进抖音。在官方抖音账号“网信兴隆”推出“小眼睛学党史”短视频,以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为顺序,以党的重大事件为线索,以不同时期的典型事例、历史人物、精彩故事为主干,回顾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引导县融媒体中心、县内自媒体积极创作接地气、有内容、适合传播的党史学习教育小视频,在全县范围开展各类党史学习视频征集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在干实事上,突出“曝光率”。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盯准民生,围绕生态旅游,开展四个主题活动,突出曝光率。开展“大美兴隆”自媒体系列活动,聚焦自然风景、民风民俗、健康养生、特色农产品等;开展“柳河情——我家乡的农产品”网络推介公益活动,对板栗、山楂及各个乡镇、村的特色农产品进行宣传推介;开展全市“网红”打卡兴隆活动,挖掘本土化、精细化、主题化网红打卡点,提高兴隆旅游知名度;开展“坐上高铁看兴隆”活动,以视频、攻略、专访等多种形式,在各媒体平台集中发布,提高兴隆网上曝光率。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承德兴隆推动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

承德市纪委监委精准有效开展监督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承德三部门联合发出倡议:让路于客让景于客,将最美风景留给游

承德供热智能化建设成果亮相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承德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创造平安、畅通、有序的校园周边交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