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双滦区:“五个一”挖掘红色资源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21-05-17 18: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白子军、杨思)承德双滦区各级各部门单位充分运用区内红色资源,从“五个一”入手,即打造一批红色阵地、整理一批红色故事、计划一批红色旅游线路、推出一批红色作品、组织一批红色教育活动,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依托“红色阵地”学党史,缅怀先烈铭初心。双滦区各级各部门赴双滦区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主题活动30余场次,敬献花篮、缅怀先烈,并重温入党入警誓词,参加的人员有各中小学学生、党员干部及社会各界人士达上千余人。

开展“红色宣讲”学党史,坚定信仰受洗礼。双滦区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主题实践活动,利用好红色资源,由近150名党员志愿者、骨干教师和劳动模范组成党史宣讲团,进机关、进基层,多角度、多层次、多维度的宣讲红色革命精神100余场,充分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11名省市级劳模组成的劳模志愿者党史宣讲团走进农村、社区、学校、企业开展宣讲,受众达300余人。

探寻“红色遗址”学党史,追寻初心勇担当。双滦区全体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走进承德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参观学习,重温党史,全区各级各单位及时跟上“脚步”,开启“红色之旅” ,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系列活动,双滦区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分别赴隆化县董存瑞烈士陵园、宽城县王厂沟抗战遗址、兴隆县驴叫儿村党支部、滦平县周台子村教育培训基地参观学习、缅怀先烈。

组织“红色活动”学党史,学活学透强党性。全区各部门积极组织形式多样、亮点纷呈的主题活动40余场,以歌唱祖国、妙笔绘党史、知识竞赛以及诵读红色经典、戏曲进校园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献礼建党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聚人气、有活力、接地气,发挥好红色阵地作用。

推出“红色作品”学党史,凝心聚力汇民心。双滦区深度挖掘全区在党50年的老党员,通过拍摄老党员的感人事迹影响,激励大家干事创业的决心和信心;从各行各业推出典型人物代表,一人一句话向党“表白”,用承诺践行初心,以短视频的形式在各大媒体客户端推出。截至目前,上级主要新闻媒体及所属媒体平台刊发双滦区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报道稿件21篇,《河北日报》刊发19篇、《河北经济日报》刊发1篇,其中“承德市双滦区交通运输局开启‘红色之旅’缅怀革命先烈”、“承德市双滦区劳模志愿者党史宣讲团走进田间地头”点击量均破6万。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承德兴隆推动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

承德市纪委监委精准有效开展监督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承德三部门联合发出倡议:让路于客让景于客,将最美风景留给游

承德供热智能化建设成果亮相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承德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创造平安、畅通、有序的校园周边交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