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区多个社区举办端午节庆祝活动

时间:2019-06-06 18: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4日,在承德市区府前路社区外的广场上,居民们跃跃欲试,准备参加包粽子比赛。据了解,近几天市区多个社区都举办了端午节庆祝活动。

当天一大早,社区工作人员提前把泡好的糯米、蜜枣、粽叶等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现场共有20余名居民参与了包粽子比赛,大家两人一组,比拼谁包的粽子又好又快。参与活动的居民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将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忙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儿功夫,三角形、牛角形、长条形等各式各样的粽子瞬间成型。大家忙得不亦乐乎,整个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府前路社区工作人员还召集社区文艺爱好者,精心筹划了10个节目,鼓槌挥舞,彩绸翻飞,群舞《欢乐渔鼓》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观看节目的居民随着鼓点、跟着节奏一起动了起来。

活动结束后,居民将包好的粽子送到了社区内高龄老人家中,与老人们共享美味。“家里每年都包粽子,今天在社区和邻居们一起包粽子,让我们欢聚在一起,我感觉更有意义!非常感谢社区组织了这次活动。”府前路社区居民高兴地说道。此次活动不仅传承了传统文化,更拉近了居民之间的距离,促进了邻里和谐,让居民朋友们一起度过了一个浓情难忘的端午节。

云山社区也举办了一场庆祝端午节演出活动,社区居民的表演热情空前,《祖国万岁》《红旗颂》《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等熟悉的诗歌萦绕在耳边,社区工作人员来到社区困难老人刘宝珍家中,为老人送去了粽子以及生活用品,使老人深切感受到来自社区大家庭的温暖。(记者王鑫)


来源:和合承德网

相关新闻:

北京至避暑山庄旅游直通车正式开通

承德50个项目共获中央补助资金71281万元

承德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在石举行

承德: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全力办好民生实事

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首届文创产品大赛即将开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