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沧州去年立项实施10个高标准农田项目

时间:2018-01-19 11: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雅楠)2017年,沧州市在沧县、泊头、河间等县(市)立项实施了10个高标准农田项目(不含贫困县),开发总面积9.785万亩,项目总投资17615.11万元,有效夯实了农业发展基础。

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是指以建设高标准基本农田为目标,依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土地整治规划,在农村土地整治重点区域及重大工程、基本农田保护区、基本农田整备区等开展的土地整治活动,并通过农村土地整治建设形成集中连片、设施配套、高产稳产、生态良好、抗灾能力强,并与现代农业生产和经营方式相适应的基本农田。与普通农田相比,高标准基本农田具备优化土地利用结构与布局,实现连片发展;提高农田质量,完善田间基本设施;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发挥生产、生态、经管的综合功能等优势。

市农发办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在设计标准、创新含量、科技水平三方面都实现新突破。其中,设计标准方面,坚持由专业设计单位进行设计,切实提高工程设计的准确度和可行性;创新含量方面,因地制宜、就地取材,创新工程建设式样、材料、施工工艺以及施工设备、标准检验设备,创造出在全市、全省推得开、叫得响的创新成果;科技水平方面,加强与科研院所和大专院校的合作,支持项目区引进新品种、新技术,提升项目建设的科技含量,促进结构调整,增加开发效益。

相关新闻:

“2018冀中地区苗木产业高峰论坛”在肃宁举行

任县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促发展

沧州渤海新区医药行业协会成立

停产、处罚、问责……沧州铁腕防治大气污染

沧州与京津合作产业项目达1125个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