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增强百姓获得感

时间:2018-01-19 11: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增强百姓获得感

——六论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动承德高质量发展

“天下顺治在民富,天下和静在民乐。”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全面推动承德高质量发展,必须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由过去的“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们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就是为了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更好地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民生非小事,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是一种发展思想,也是一种执政理念,是在新时代条件下对“为人民服务”这一理念的高度彰显。我们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带领人民不断创造美好生活。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必须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承德脱贫攻坚任务较重,贫困地区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尤为突出,我们要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举承德市之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持“八措并举”,打好脱贫攻坚“组合拳”。制定实施承德市三年脱贫攻坚计划。完善贫困人口建档立卡,健全贫困人口精准退出机制,实施动态管理。聚焦坚中之坚,加大对3 个深度贫困县支持力度,在72个深度贫困村实施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提升工程行动计划。注重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突出抓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科技扶贫,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同时,大力推广“政银企户保”金融扶贫、“三零扶贫”“万户阳光扶贫”等扶贫模式。

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必须精心谋划实施民生工程。在新时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日益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针对人民群众关心的新老问题精准施策,每年继续集中力量实施重点民生工程,急人民之所急,抓好就业创业、教育办学、医疗健康、小区改造、食品药品安全等一批民心工程,深入实施重点群体就业三年行动计划、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努力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必须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人民安居乐业、国家长治久安,离不开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规范社会组织管理,精心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依法打击和惩治违法犯罪活动,建设平安承德。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统筹社会力量,平衡社会利益,调节社会关系,规范社会行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必须完善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是反映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诸多维度中一个具有广泛性、基础性和长期性的子维度。稳定房地产市场,我们就要严格执行各项调控措施,防范化解房地产市场风险。针对各类需求实行差别化调控政策,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遏制投机炒房。抓好以棚户区改造为重点的保障性住房建设,同时,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支持专业化、机构化住房租赁企业发展,加快建设政府主导的住房租赁管理服务平台。保护租赁利益相关方合法权益,承租人平等享有同产权人一样的公共服务。

天下事有利于民者,则当厚其本、深其源。只有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真正做到从群众的现实需要出发,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才能进一步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支持和拥护,为全力开创新时代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新局面凝聚起强大合力。

相关新闻:

承德市交通局集中整治“一区三边”违法建设

承德市开启多热源供热模式

民进承德市委召开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2018年承德市服务业经济增长贡献率力争达到67%以上

隆化公路站学习十九大精神提升党员素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