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隆化“五力驱动”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时间:2018-01-19 11: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进一步强化党组织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政治责任,发挥好金融扶贫战斗堡垒作用,隆化县探索推行党建“五力驱动”模式,即突出县委顶层聚力、发挥乡镇党委核心力、驱动村党组织主体活力、集聚产业链上党组织助推合力、强化党员致富带头人示范引力,强力推动金融扶贫发挥作用。

创新实施“政银企户保”金融扶贫模式,有效破解群众脱贫资金瓶颈。通过建立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包村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村干部和农业企业负责人包保一个贫困户的“五包一”工作机制,再联合金融机构信贷人员成立“5+1”工作组,对借贷主体进行综合评估,严格完成初步把关。实施金融助推大户带动型、自愿结组型、自主发展型、干部引领型四种产业脱贫模式,保障了产业谋划、贷款投用、产业覆盖的精准。

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好村两委干部集中培训。2018年以来,该县举办各类技能培训班200余期,培训干部群众2.6万人次,组织150 名村党支部书记外出考察学习。借力“政银企户保”贷款,发展特色产业,打造“一村一品”“多村一品”的产业格局。全县村两委干部领办创办合作社、经合组织205个,有效带动4777 户贫困家庭脱贫致富。

同时,把党组织建立在产业链上,促进党建与产业发展无缝对接、深度融合。截至目前,该县152 个贫困村已建立农村经济组织308 个,在农村经济组织上新建党支部38 个、党小组151个。深入实施“致富先锋”工程,放大党员示范带动效应,实现了“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效果。目前,256 名致富带头人领办合作社237 个,4400 名党员带头发展致富产业,辐射带动贫困群众4.8 万人。(记者赵可会)

相关新闻:

承德市交通局集中整治“一区三边”违法建设

承德市开启多热源供热模式

民进承德市委召开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2018年承德市服务业经济增长贡献率力争达到67%以上

承德市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增强百姓获得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