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中小学生到“七六”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

时间:2021-04-07 16: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2日,保师附校2100余名师生来到红二师纪念馆“七六”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英烈,鼓舞斗志前行”主题祭扫活动。

伴随着高昂的国歌声,师生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肃立默哀。向烈士敬献花篮,祭扫纪念碑,把饱含哀思的小白花敬放在纪念碑前…………师生们用这种方式表达对英烈的崇高敬意。随后,少先队员们用小话剧《红色基因代代传》,追忆“七六”烈士英雄事迹,感受他们的爱国主义精神。

“与往年相比,今年清明祭扫和参观的人数大幅增加。”红二师纪念馆馆长郭玉琦告诉记者,“这里的故事鲜活,影像资料真实,通过祭扫烈士墓和现场参观革命先烈事迹,用生动的事例、质朴的语言感染青少年的心,对孩子们人生观和世界观的培养和形成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自3月29日以来,红二师纪念馆和“七六”烈士陵园共接待了来自保师附校、十七中、联盟西路小学、县学街小学、师昌绪学校、北师大附校等保定市18所中小学的近万名师生祭扫、参观,各学校围绕铭记革命历史、崇尚革命英雄、继承革命事业等鲜明主题,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研学旅行实践。广大青少年在“七六”烈士纪念园重温英烈们的感人事迹,通过讲“七六”故事、情景剧表演、诗歌朗诵表达对先烈的哀思,用亲手制作的小白花表达对英烈们的敬意。大家还在烈士纪念碑前庄严宣誓,决心继承先烈遗志,发奋学习,争做新时代的有志少年。(记者牛琪)

来源:保定日报

相关新闻:

保定市竞秀区第二批城中村改造全面开工

京冀携手重走“两道一线”活动在保定市启动

北京专家组助力保定市教育高质量发展

4月7日-8日保定鲁岗路部分路段停水

河北保定阜平县第二届梨花节开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