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北京专家组助力保定市教育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4-07 16: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2日,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专家组为保定市高三学子做专题报告,并与全市30余所省级示范性高中校长举行研讨,助力保定市教育发展。

当天上午,教育专家、全国优秀教师、中国科学院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学校执行校长、北京宽高教育集团总校长王金战以《行百里者半九十》为题,为保定市高三学子及部分家长作专题报告。王金战从心态讲起,通过自身高考求学经历,以及如何把班里倒数第一名的学生送进北大的真实案例,强调学生健全的心态比一百种智慧更有力量。他运用丰富的一线教学经验,结合高考例题教给学生们如何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王金战先进的教育理念、生动鲜活的教育案例和幽默风趣的谈吐,感染了现场的学生及家长。下午,专家组在保定三中与保定市30余所省级示范性高中校长举行研讨,与会人员就校长应承担的责任、教师专业成长培训以及教学质量提升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副市长杨伟坤感谢专家组来保定传经送宝。她表示,目前,京津冀协同发展为保定教育带来难得发展机遇,我们要积极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同时,保定教育的发展也需要全市教育系统共同努力,各部门各司其职,每所学校都要进行顶层设计,制定短期、中期、长期发展规划,每一名校长都要增强自信,成为教育家型校长,为实现保定教育腾飞贡献力量。(记者程雅洁)

来源:保定日报

相关新闻:

保定市竞秀区第二批城中村改造全面开工

京冀携手重走“两道一线”活动在保定市启动

保定市中小学生到“七六”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

4月7日-8日保定鲁岗路部分路段停水

河北保定阜平县第二届梨花节开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