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召开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0-10-30 22: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党晓龙在保定市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创造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良好生态环境

郭建英主持

10月21日保定市召开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党晓龙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为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品质生活之城,推动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落实提供坚强的生态支撑。市长郭建英主持会议。

党晓龙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推进保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建设新时代山水保定,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品质生活之城极其重要,是我们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全面抓好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努力创造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良好生态环境。

党晓龙强调,要聚焦重点工作,坚定不移推进白洋淀上游流域综合治理。要坚守一个目标,坚持补水、治污、防洪“三位一体”统筹规划、协调推进,确保白洋淀水质不断改善提升,确保白洋淀保持科学合理的正常水位,确保雄安新区防洪排涝万无一失,坚决不让一滴污水进入白洋淀。要抓好五个结合,把白洋淀上游流域治理与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相结合,与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全域旅游相结合,与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相结合,与开展“三创四建”活动相结合,与建设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品质生活之城相结合。要开展五水同治,落实水责任、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生态、统筹水经济。要开展五项回头看,对9条入淀河道两侧散乱污企业整治,46座污水处理厂达标排放、稳定运行,河湖“清四乱”,所有涉白洋淀工程,河两侧畜禽养殖等面源污染进行回头看。要打好五场攻坚硬仗,即全流域污染治理攻坚硬仗、雨污分流工程攻坚硬仗、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攻坚硬仗、生态修复攻坚硬仗、防洪体系建设攻坚硬仗。要抓好十二项具体工作,加强生态补水,抓好工程治水,强化立法护水,严控污水入河,发展节水农业,加强农村治水,实施以山养水,智慧治水,做好水规划,实施河道净水,杜绝企业污水,强化上游水域、岸线空间管控与保护。

党晓龙强调,要强化统筹推进,抓好污染防治、产业转型、资源高效利用、能源结构优化、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生态修复等工作,以更高更严的标准提升生态建设整体水平。要完善治本之策,建立健全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生态文明建设政策法规体系、监管执法长效制度、资源高效利用制度,着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层层压实责任,压实最严格的领导责任,凝聚最广泛的社会合力,落实最严明的督导考核,强化最严肃的依法治理,确保全面完成生态建设各项任务,精心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品质生活之城,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省委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郭建英要求,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河北省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省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省河湖长制和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保护等会议精神,持续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狠抓生态治理项目建设,确保环境质量不断改善。要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细化举措,狠抓工作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责任化要求,查漏洞、补短板、促提升。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加快建设新时代山水保定,全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高地。

会上,市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保定市生态文明建设进展情况以及《保定市2020年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要点》和《保定市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工作规则》起草情况。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局,唐县、蠡县、高碑店市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第七督查组组长赵增华,市领导李国勇、曹海波,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开发区设分会场。(记者白冰)

来源:保定日报

相关新闻:

北京市与保定市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

保定市荣膺 “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

保定市开展“情暖燕赵-关爱退役军人功臣”活动

保定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

保定市开展主城区商品房预(销)售专项检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