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全力保障防疫重点部位用电可靠

时间:2020-02-17 13: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一旦发现用户功率消失或波动,马上联系业务部门现场检查,这个节骨眼决不能停电。”2月1日,农历正月初八,国网保定供电公司电力物联中心,值班班长指着监控界面对工作人员强调。

在该中心“用户负荷查询监控”画面上,保定地区各医院、火车站及政府部门等疫情防控重要用户的实时用电负荷、用电量情况一览无余,此外还可以实时查看电压、电流等数据曲线,不仅对异常事件的发生时间准确定位,更为后续检修维护工作提供诊断分析和极大便利。

作为全国首个地市级供电企业电力物联中心,这里堪称客户侧“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在业内被誉为“智慧大脑”。

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智慧大脑”派上了“大用场”。该中心立足自身技术优势,通过用电信息采集系统,采取24小时不间断、每15分钟打包监测的方式,对23家定点收治医院、44家大型医院及隔离观察医院等111个重要用户的用电状态实施远程监控,并对公司应急发电资源实行集成调度。一旦发现异常,第一时间联系人员及时处置,全力保障供电安全稳定。特别是对定点收治和隔离观察医院开展重点监控,每4小时通报一次监测数据,并同步启动保定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救治医院UPS电源、单电源医院临时备用电源建设以及双电源改造工作,千方百计保障防疫重点部位用电可靠。

同时,该中心还积极开展“展党旗·抗疫情·保供电”主题活动,党员主动请战,踊跃参与,在每小组4名成员中至少配备1名党员,重点担负夜间值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据悉,为最大程度防控疫情,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将各营业厅主厅与自助服务区进行隔离,开放式柜台办理业务人员全部迁移至收费窗口(带玻璃隔断)。在做好业务分流、客户引导和秩序维护的同时,还对营业厅防疫用品每日统计并予补充,对特殊时期给用户带来的不便耐心解释,千方百计将“健康服务”融入“优质服务”、以“放心办电”助力“共克时艰”。

来源: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相关新闻:

保定市各界认真收听收看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式

保定民政局实力宠新人!2月2日“加班营业”

12个品种527瓶白酒被查获!保定市重拳出击春节酒类市场

涞源户外运动休闲线路入选国家“2020年春节黄金周体育旅游精品线

河北保定春运期间高速部分卡口启用电警抓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