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河北保定市第三中心医院:全员全程全方位防控疫情

时间:2020-02-17 13: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保定市第三中心医院在车站出口严把疫情输入关。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李军芬、鲁子逊)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疫、控疫工作正在全面开展,保定市第三中心医院根据保定市委、市政府和市卫健委决策部署,将“坚决保证医务人员零感染,坚决杜绝住院患者及陪护家属被感染,坚决完成上级交付、历史赋予的防控任务和历史使命”作为战斗目标,制定实施《全员、全程、全方位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对科学防控和疫情阻击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

在防控战役初期,保定市第三中心医院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医院领导班子成员为核心和所有中层干部为基础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院党委向全院发布《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阻击战的动员令》,并根据全体人员的工作生活流程,制定了院前、院内、院后严格防控的标准和规范。截至目前,全院已经有近300名党员干部、业务骨干递交了请战书、请愿书, “不畏生死、不计报酬,如有需要,自愿加入抗击疫情行动”。

图为严格对进出站旅客体温监测和登记。

疫情发生以来,保定市第三中心医院与车站、综治办站前委、保定直隶救援队相结合,圆满完成了对进出站旅客体温筛查和信息登记等工作,紧急抽调数十名医护人员奔赴保定东站和保定火车站,承担起每日数千名旅客的发热监测任务。

保定市第三中心医院在本院区、东院区、铁路社区卫生服务站、保定东站、保定站、机关、后勤、居家等全方位进行防控。在出站口设置红外线智能检测设备,配备手持红外线测温仪和体温计;针对发热旅客双复核检测。在“两站”设置隔离留置间用于发热旅客暂时留置隔离,由该院专门配备医务人员照护发热旅客,直到120救护车转诊至定点医院进行医学观察。

根据防控疫情的复杂变化和国家防控规范的更新,保定市第三中心医院还对全员反复加强防护培训和指导,特别是对住院患者和陪护家属,以及医院食堂、保洁、保安、洗衣房等人员进行防护、培训和指导;针对来院快递、送餐、送货等人员防护和路线指引。在做好院内人员防控的基础上,该院积极延伸医院外围阵地,拓宽防控范围,对全院职工的家庭成员进行全面排查。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保定市各界认真收听收看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式

保定民政局实力宠新人!2月2日“加班营业”

12个品种527瓶白酒被查获!保定市重拳出击春节酒类市场

涞源户外运动休闲线路入选国家“2020年春节黄金周体育旅游精品线

河北保定春运期间高速部分卡口启用电警抓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