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著名残奥会冠军葛杨创立公益基金会

时间:2018-12-07 19: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1月25日,旨在培养残疾青少年体育人才的河北省葛杨公益基金会在保定正式启动。保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誉峰、河北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师振军、河北省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郭百服和50多名企业家以及爱心人士出席了仪式。

经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河北省葛杨公益基金会以残疾儿童、青少年体育人才培养为重点,针对家境困难的残疾儿童,由公益基金会资助,进行乒乓球项目的专业化训练,帮助他们走出困境,成就残疾人更有价值的人生,并力争培养出优秀的体育人才,为国家争光。

该基金会的发起人和主要参与者是世界著名的残奥会冠军葛杨,他六岁时因为一次意外失去了右手,在各级领导和教练以及家人的关心和帮助下,他成为了乒乓球运动员,曾多次在国内国际大赛中夺冠,尤其是在雅典、北京、伦敦、里约四届残奥会上共夺得六枚金牌,为祖国争得了荣誉,他的人生因此发生了巨大的改变,获得了自信,赢得了尊重,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五四青年奖章等多项奖励,当选全国劳动模范、第十三届河北省人大代表。

获得了成功的葛杨一直怀着感恩之心来回报社会,从2010年起,比赛之余,他开始积极参与各类公益活动,赴北京、河北、云南、海南、四川地震灾区等地,为那里需要帮助的人们服务,正是在这样的过程中,他走访了上百户残疾青少年家庭,发现很多残疾青少年渴望参加体育锻炼,康复身体,学习一技之长,接触社会,融入社会,造福社会。于是,从去年开始,他结合自身优势,积极筹备公益基金会,以帮助残疾青少年积极参与到体育竞技中来,实现他们的人生价值和梦想。

相关新闻:

2019河北少儿春晚保定区第四场海选活动落幕

保定市已完成造林65.5万亩

“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走进徐水

高阳县启用养老保险“人脸识别”认证

保定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