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市纪委监委强力推进机关党建各项工作落地生根

时间:2018-07-05 11: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业务工作开展到哪里 党组织管理就跟进哪里

市纪委监委强力推进机关党建各项工作落地生根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市纪委监委严格按照新形势新常态下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总要求,坚持“围绕纪检监察中心工作抓党建,抓好党建为纪检监察工作提供政治保障”的工作思路,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央省市全会和纪委全会精神为主线,全面推进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被市直机关工委评为2018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

工作中,市纪委监委建立机关学习制度,从党委中心组学习、机关干部培训等不同层面开展工作,提升机关干部的综合能力和执纪办案能力水平。完善党小组学习制度,采取学习会、读书会等形式,每周两个半天时间组织各小组人员进行集中学习,建立学习台账,做到学习讨论有记录、有档案,每个学习主题每人不少于3000字读书笔记。实行临时党支部管理制度,出台《临时党支部管理办法》,共成立7个临时党支部,真正做到“业务工作开展到哪里,党组织的管理就跟进哪里”。建立机关干部婚丧嫁娶备案制度,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县处级以上干部向机关党委报备的同时需向党风政风监督室报备;科级及科级以下干部向机关党委报备,真正做到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

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方面,市纪委监委制定《市纪委机关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方案》,党委中心组带头学习,各党支部每半月集中学习一次、党小组每周集中学习一次,党员个人每天坚持自学1小时,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确保机关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内容及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知识入脑入心。在规范党内各项生活制度方面,市纪委监委起草下发《关于严格机关党的组织生活各项制度的通知》,建立健全机关各级党组织的学习制度、活动制度、纪律制度,对做得好的支部,在机关办公楼公开栏张贴予以表彰,对落后的支部下发督办卡,进行重点剖析,限期整改。开展红旗党支部评选活动,通过查阅支部会议记录、个人学习笔记等形式,对党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党员理论学习、日常管理、党费收缴、集体活动参与率等情况进行全面评比,每年评选出“流动红旗党支部”2个,“流动红旗党小组(室)”6个,年底集中表彰。搭建党建工作信息平台,通过建立微信群,每天更新微信内容,集中学习规定内容,广泛开展讨论,交流心得体会,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在LED大屏幕上24小时滚动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党建应知应会基础知识,在机关营造浓厚氛围,使党的知识真正深入干部心中。

为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市纪委监委开展“讲看齐、改问题、树标杆”活动,以党小组为单位,充分运用行动学习法,开展业务专题研讨,切实转化机关干部的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为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活动,机关党委牵头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了为期一个半月的“作风建设提升月”活动,市纪委监委机关、各县(市、区)、派驻(出)机构、市委巡察机构四大板块以党支部、党小组为单位,以开展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三会一课”为载体,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主动征求县(市、区)委书记、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市纪委机关主要领导意见,并签字确认,形成四大板块《问题整改台账》。市纪委监委还开展走访慰问和扶贫帮扶活动,制定下发《关于开展“一包一”帮扶工作的实施方案》,每月组织89名帮扶责任人深入到顺平县神南镇三个贫困村198户帮扶对象家中走访帮扶,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扶贫政策,深度掌握贫困户的家庭构成、致贫原因、家庭成员就业情况和身体状况等基本情况,努力取得“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社会效应。

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作为监督执纪的一线部门,将继续聚焦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重点任务,坚持“党建促进业务,业务服务党建”的原则,积极开拓创新机关党建工作的新方法新路径,推进机关党建各项工作落地生根。(记者卞宁 金丽)

相关新闻:

保定市聚焦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专题培训班开班

高阳警方打掉一跨区域系列入室盗窃团伙 已核实案件320起

保定市扶贫办:强化督导调度深入自查自纠

保定市维资中心提醒:二手房交易切记维修资金过户

“天香杯”2018保定五人制足球赛小组赛结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