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维资中心提醒:二手房交易切记维修资金过户

时间:2018-07-04 22: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中心特别提醒:二手房交易过程中,切记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以下简称维修资金)过户。

维修资金,是指专项用于住宅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保修期满后的维修和更新、改造的资金。该资金随房屋存在而存在、灭失而灭失,不因具体业主的变更而变化。当房屋产权变更成为新业主时,维修资金也应该由旧业主更名为新业主名下。

市维资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说,一些住宅几经倒手,最初的维修资金缴存人已经不见踪影,如果房屋一旦出现问题,就会发生无法使用维修资金的情况,出现不必要的麻烦。因此,购买二手房应在办理过户手续时,同时将该房屋原产权名下的维修资金过户到自己名下,否则会影响其正常使用。

据了解,维修资金过户可以在办理完权属转移登记后,携带不动产登记证、出让人及受让人身份证到市维资中心申请办理。对于未缴纳过维修资金的房屋,工作人员表示,在1998年前建成并当年交纳过契税的商品房,如果未缴纳过维修资金,再次交易时,买方需按规定补交这笔款项。(刘铮)

相关新闻:

保定市扶贫办:强化督导调度深入自查自纠

“天香杯”2018保定五人制足球赛小组赛结束

保定市国土资源局积极开展“6.25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

跑路?朝阳南大街一健身馆突然关门

6月29日14:00-18:0029日保定市部分用户停气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