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国土资源局积极开展“6.25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8-07-04 22: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市国土资源局积极开展“6.25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

6月25日是第28个全国土地日,一早,市国土资源局就组织本局干部职工和大学生志愿者走上街头,为市民宣传、讲解保护土地之于我们生存的重要性。

1986年6月25日,第六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通过并颁布了我国第一部专门调整土地关系的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为纪念这一天,1991年5月24日国务院第83次常务会议决定,从1991年起,把每年的6月25日确定为全国土地日。“土地日”是国务院确定的第一个全国纪念宣传日。我国也是世界上第一个为保护土地而设立专门纪念日的国家。

据了解,2018年全国土地日的主题是“珍惜土地资源,建设美丽家园”。在植物园门口的宣传展台前,工作人员身着统一服装,备好多种资料,不时解答着前来咨询了解的市民们的种种问题。

“土地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物质基础,是不可再生的珍贵资源。”退休机关干部王先生告诉记者,虽然已经不在工作岗位上,但他仍然不断坚持学习,“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党的十九大提出建设美丽中国的宏伟蓝图,珍惜土地资源是建设美丽家园的关键举措,也是全社会共同的义务和责任。”

人多地少、耕地资源短缺是我国的土地国情,十分珍惜、合理利用每寸土地和切实保护耕地是我国的基本国策,节约集约用地是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土地利用的必然之举,切实保护耕地是我国资源禀赋的必然之需。

市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需要我们加大耕地保护力度,探索节约集约用地新举措,以最小的土地资源消耗助推经济发展的转型升级。

为了此次宣传活动的顺利开展,市国土资源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专门成立了全国土地日宣传领导小组,制定宣传活动实施方案,抽调政策法规等相关处室工作人员,具体安排执行。同时,设立宣传咨询台,广泛宣传国土资源相关知识、法律法规和政策,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加深对国土资源工作的了解和支持。据悉,活动当天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1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数百余人次,有效提升了公众对国土资源工作的认识程度。(记者刘澜 通讯员赵强)

相关新闻:

保定市扶贫办:强化督导调度深入自查自纠

保定市维资中心提醒:二手房交易切记维修资金过户

“天香杯”2018保定五人制足球赛小组赛结束

跑路?朝阳南大街一健身馆突然关门

6月29日14:00-18:0029日保定市部分用户停气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