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备降救人!飞机空中放油39吨,网友却吵了起来...

时间:2019-04-01 15: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航班放油39吨备降救人,点赞刷屏!

  3月27日,东航上海浦东至伦敦航班MU551在飞行途中,一旅客突发不适,并伴有心跳加快、气喘严重、呕吐不止等症状,东航机组第一时间将旅客转移到公务舱平躺休息,并通过机上广播找到两名医生共同参与救治。

  当时,航班刚飞过国境线,由于旅客身体状况不稳定,本着生命至上的原则,机组决定就近折返备降北京。由于执行国际航班的飞机载油较多,自身较重,为确保安全着陆,机组执行放油程序,空中放油39吨,并通知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做好救治准备。

  北京时间17时15分,航班安全降落,东航工作人员陪同突发病状的旅客前往医院接受治疗,旅客现已转危为安。

  看到东航放油备降救人的消息,网友纷纷点赞!

  网友热议:空中放油会污染环境吗?

  空中放油救人并非首例,2018年3月23日,东方航空从上海飞往纽约的MU587航班为了救治一名突发疾病的旅客,紧急备降美国阿拉斯加安克雷奇机场。由于飞机超过了最大着陆重量,为了安全备降,这架航班空中放油30吨。

  但在两次放油救人事件后,都有网友发出了同样的疑问:空中放油会污染环境吗?

  网友甚至还因此吵了起来:

  据央视新闻报道,一旦飞机在起飞不久就需要降落的话,那么飞机所携带的燃油并没有被消耗,此时,机身重量就超过规章标准中规定的着陆重量。在此情况下,飞机为了安全降落,只能在空中放油。

  飞机在空中放油时,会通过雾化处理,让释放的燃油得到稀释。

  所谓雾化,是指液体变成液态小水珠的过程。

  飞机空中放油的高度一般保持在3000米以上。当飞机空中放出的航空煤油经雾化后,会变成许多非常细小的油滴,这些油滴悬浮在空中形成油雾。而3000米高空的低气压会带来较大的空气流动。

  高空的风将这些油雾吹散形成油气,并在更大范围内流动、稀释,对环境的影响可以说微乎其微。

  哪些人群不宜乘坐飞机

  心血管病患者:高血压患者高压超过180毫米汞柱,低压超过130毫米汞柱;重度心衰、心肌炎病后一个月内;30天内心绞痛频繁发作、严重心律失常;发生脑血管意外两周内;6周内发生过心肌梗塞,不论有无合并症,都不适宜乘飞机。心脏手术后的病人,在手术后3周内,即使是短程飞行也不适合,因为飞行的紧张和高空低氧,可能造成心脏负荷增加。

  脑血管病患者:颅脑损伤、颅骨骨折伴有昏迷或呼吸节律不齐;脑部有炎症、肿瘤,或30天内做过脑疝手术;脑栓塞、脑出血、脑肿瘤、颅内动脉瘤,上述患者理论上都不太适宜乘飞机。脑栓塞后的病人,最少要等3周才能飞。

  消化疾病患者:上消化道出血、急性阑尾炎、溃疡面很深的消化性溃疡患者,以及消化道出血病人出血停止不足3周,最好不要飞行。做过胃肠手术的病人,一般手术后10天以上才可以乘坐飞机,以免因高空中气体膨胀,胃肠道内的气体膨胀引起胃肠破裂。

  几类手术后的患者:头部手术、眼科手术、耳鼻喉手术、胃肠手术15天内;胸腹部手术后不足48小时;因脑炎、肿瘤、脑疝做过手术,不足30天,上述患者最好不要飞行,以免途中压力变化,使得闭合的伤口再次撕裂以及术区血管出血。

  严重贫血者:高空中由于吸入氧分压降低,人体组织容易缺氧。美国航空航天医学会拟订的《航空旅行中的禁忌症》规定,对血色素低于6克/分升的患者,如果没有严密医学监护,严禁飞行。

  患有上呼吸道感染及某些鼻腔疾病的人:能及时调整鼻窦内外气压的平衡,患者就会感到鼻窦区疼痛。上呼吸道炎症患者的咽鼓管咽口周围黏膜组织肿胀,咽鼓管开放困难,飞机上升或下降时无法使空气流通,会导致剧烈疼痛,损害中耳和鼻窦。重感冒患者飞行前最好准备些鼻通之类的药物,如麻黄素等血管收缩剂。

  醉酒或麻醉品及其他毒品中毒的旅客不适宜乘机。

  骨科患者:骨折(管型石膏固定等)、假肢(二氧化碳气筒驱动)、瘫痪处于急性期的旅客不适宜乘机。

  有习惯性流产或者早产倾向的孕妇不宜长时间坐飞机。早孕期间相对容易流产,不宜乘机。怀孕大于32周者不宜乘机,因为空中旅行可能导致早产。临近预产期则更不宜乘机。

  中国青年报综合自北京晚报、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法制晚报、央视新闻、澎湃新闻

相关新闻:

南方过年VS北方过年 网友:过于真实,是我们没错了

浙大“学霸男团”集体保研 网友:能挑一个小哥哥带回家吗

火车上能设“儿童车厢”吗?铁总回应了 网友吵翻了

【荐读】《啥是佩奇》刷屏!网友:2019最好广告,不接受反驳

啥是佩奇?2019第一个霸屏短片,网友:看完哭了又笑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