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作风建设是河北赶超发展的必修课【长城时评】

时间:2017-02-08 10: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月3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河北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大会,省市县一同动员部署。会议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强化“四个意识”为统领,以加强作风建设为抓手,以优化营商环境为重点,扎扎实实推动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地见效。(2月4日《河北日报》)

  新年上班第一天,河北省委、省政府打响的“第一枪”不是别的,而是聚焦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作风建设是永恒课题”,其重要性无需赘述。河北要优化营商环境,实现赶超发展,作风建设这堂课是必修的。只有将作风建设经常抓、深入抓、持久抓,把活动推向深入、将作风改到深处,才能为经济的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河北省开年就抓作风建设,让我们对河北的经济社会发展充满了期待。

  作风建设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了。之所以要老生常谈,说明其重要,同时也表明其问题较为突出。因此,虽然是老生常谈,但是依然还是要坚持谈下去。作风建设不可能一蹴而就,作风的转变需要持续长久的真抓实干。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的特点,如果抓一下松一下,不仅问题会反弹,甚至情况还会更加恶化。河北去年在作风建设上取得的成就是有目共睹的,但是存在的不足也是有的。河北省委、省政府开年就对作风建设定了“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调子,并且对全年的作风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这种务实的态度,无疑是值得点赞的。

  作风建设为经济发展搭建更好的“软环境”。作风建设不仅仅涉及到干部队伍的管理,其实还与经济社会发展息息相关。一个地方的领导干部作风正派,政治清明,那么这个地方势必会受到投资商的青睐,自然经济社会的发展就会增加一个强大的“助推器”。领导干部谋事创业、招商引资,除了要学会“筑巢引凤”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要加强自身的作风建设。当领导干部具备了服务社会、方便民众的“孺子牛”精神的时候,打造“服务型政府”才有了实在的载体。河北省发展有着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政策支持,如果再能将作风建设提升一个档次,那么,河北的营商环境就能够进一步吸收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目光。

  “作风问题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执政基础”,不能有半点马虎。“基层不牢,地动山摇”。领导干部的作风如何,会在为民服务的过程中直接体现出来。假如领导干部的作风不过硬,百姓办事依然是“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怎么可能得民心呢?怎么可能维持党和人民群众的同呼吸共命运的优良传统呢?发展不是几个领导干部就能扛起的大旗,需要人民群众共同参与,共同发力。过硬的作风是河北实现长治久安、繁荣兴旺的坚实根基。

  抓作风建设表面上看起来是“务虚”,可实际上却是最为“务实”的作为。修好了作风建设这堂必修课,河北赶超发展的未来可期。(沈道远)

相关新闻:

驰而不息的作风建设是河北发展的不竭动力

两度开年抓“作风”之意义【长城时评】

锻造高端竞争力
—看河钢如何围绕市场需求创新产品供给

河北省工信厅 “五个一”助推民企发展

河北省公安厅简化企业公章刻制手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