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古稀老人外出迷路 警民接力护送回家

时间:2017-02-07 11: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寒风凛冽,一名70多岁老人迷路在街头,平山县公安局交警城区中队辅警齐立志搀扶老人助其回家,受到群众交口称赞。

  1月20日下午,正在平山县城万利福超市路口例行疏导交通的辅警齐立志,见到一名大约70多岁的老人在路口来回走动。凭借职业的敏感性,齐立志遂上前询问缘由,经询问老人得知,老人姓张,自己外出遛弯儿找不到家了,只知道自己在平山县城西街影壁附近居住,越着急就越想不起回家的路,不知该怎么办,只得在原地转圈。

  此时正值大寒时节,又赶上大风降温,天气异常寒冷,老人手持拐杖,步履蹒跚,脸色蜡黄,嘴唇冻得发紫,浑身瑟瑟发抖站立不稳。为防止老人发生意外,齐立志立即上前进行搀扶,由于他正在执勤不能离岗,遂将老人搀扶上了一辆公交车,叮嘱公交司机一定要将老人送回家。

  当坐上公交车时,不善言谈的老人说道:“谢谢、谢谢,有难处的时候,还是咱人民警察管用!”看到这一幕,周围群众纷纷竖起了大拇指,为这冬日里温暖的行为点赞。经过警民1个多小时的接力护送,终于将老人安全护送回家。

相关新闻:

“家”班,在下班之后——把工作带回家算加班吗?

支付宝账户一年未使用就会被注销? 有余额不会注销

13省份公布2017年企业工资指导线 多省份数值下降

难舍“铁饭碗”待遇 公立医院取消事业编前路漫漫

北京房山2.8级地震:系塌陷震动事件 非天然地震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