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物流业降本增效专项行动方案》出台

时间:2017-02-08 10: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建设国家级物流枢纽,是石家庄建设全国现代商贸物流中心城市的一项重要工作。石家庄市将以推动全市物流降本增效为重点,通过强化服务功能、加强载体支撑、促进联动融合、逐步完善体系、实施创新带动等五项行动,着力解决物流瓶颈制约,优化要素资源配置,进一步提升物流业发展水平。

日前,石家庄市政府办公厅印发《石家庄市物流业降本增效专项行动方案(2017-2018)》,力争到2018年全社会物流总成本与GDP比率较2016年降低1.5个百分点。

强化服务功能,降低物流业运营成本。我市将从促进通行便利、加强税收支持、实施价格优惠、加大要素保障等方面着手,为物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建立健全货运司机诚信管理制度,简化道路运输许可证、营运证年审手续,落实省内异地年审政策。对生活必需品、药品、鲜活农产品和冷藏保鲜产品配送以及新能源车辆,给予优先通行便利。经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的物流企业,享受高新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例如研发费用形成无形资产的,可按照无形资产成本的150%摊销;物流企业信息化改造中所购置的专用设备,其投资额的10%可从企业当年应纳税额中抵免等。

加强载体支撑,提高物流体系运行效率。畅通物流通道,提升正定机场货运集疏能力,推进正定机场航空快件集散中心建设,谋划建设快递物流园项目。加快推进河北瑞川物流园、诚通联众物流园等三环外物流园区项目建设,引导物流企业向三环外聚集。推广新能源汽车配送,完善充电运营服务,优先发展主城区新能源汽车配送。

促进物流与制造、交通、商贸等领域的联动和融合发展,增强协同服务能力。结合实施“中国制造2025”,引导物流企业与制造业供应链对接,建立与新型工业化发展相适应的制造业物流服务体系,谋划建设专业化制造业物流基地。加快建设“互联网+高效商贸物流”协同服务体系,提升物流服务质量和效率,降低实体商贸企业的物流成本。

逐步完善体系,引导物流业集约化发展。推广健全标准体系,推进以标准化托盘及其循环共用为切入点的物流标准化试点工作的深入开展,提升物流标准化方面的基础设施、技术装备、管理流程、信息网络技术标准水平。推进多式联运项目建设,例如高邑县冀中南公铁联运智能港、井陉县中联铁运公铁联运项目等重大工程,推进石家庄一级铁路物流基地项目前期工作。

实施创新带动,提升物流智慧化水平。推进年度重点物流项目建设,以项目建设和运营带动物流行业智慧化水平的整体提升。推动物流智慧化,支持河北快运、润丰等物流企业,开展无车承运人、信用评价、交易结算、融资保险等增值服务。鼓励企业探索开展智能配送、无人配送等新的服务业态。完善物流业调查、统计、核算和形势分析预警预测;支持物流行业协会加强与国内外物流行业间的交流合作;加快物流基础性人才培养,建立多层次、多元化人才培养体系。(记者 焦莉莉)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