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娱乐新闻 电视剧 正文

《爱乐之城》七提七中横扫金球奖 成为今年最大赢家

时间:2017-01-13 12: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项提名最终获7项大奖,歌舞片《爱乐之城》成为今年金球奖的最大赢家。

北京时间1月9日上午,第74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颁奖典礼在洛杉矶揭晓。《爱乐之城》狂揽喜剧类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喜剧类男主角、最佳喜剧类女主角、最佳剧本、最佳配乐、最佳原创歌曲奖,成为最大赢家。

作为2016年威尼斯电影节的开幕影片,《爱乐之城》最初亮相时就收获好评无数。影片梦幻、浪漫,配乐动听,展现了高超的导演技巧。该片编剧兼导演达米恩·查泽雷目前已是好莱坞炙手可热的年轻导演,《爱乐之城》是他的第三部长片,其第二部长片《爆裂鼓手》也曾获得“炸裂”好口碑。在这两部影片中,音乐与节奏都是很出彩的部分。

《爱乐之城》导演达米恩·查泽雷在领奖时感谢了电影中的每个成员,感谢他们支持自己对歌舞电影这样一条“慢车道”的偏爱,“我要特别感谢几位在片场和我并肩作战的主创们,谢谢你们帮我封掉一条‘高速公路’,并且原谅了我这个疯狂的想法。”他坦言,《爱乐之城》是一部极其私人的电影,纯属自己的兴趣之作,能够得到广大影人的认可,他非常开心。

首获金球奖的演员瑞恩·高斯林在领奖时透露,如果不是因为导演达米恩·查泽雷和女主演艾玛·斯通,他当初不会加盟该片,“在电影里,我又唱又跳又弹钢琴,真的是一段无与伦比的体验。”

收获第二大的是《月光男孩》,其夺得剧情类最佳影片。该片由巴里·詹金斯执导,马赫沙拉·阿里、娜奥米·哈里斯、安德烈·霍兰德等主演,用孩童、少年、青年时期的三幕来表现一位黑人同性恋男子的成长,文艺气质很浓。导演巴里·詹金斯曾透露,他的创作深受王家卫、侯孝贤的影响。领奖时,詹金斯说自己花了八年时间来做这样一部电影,随后感谢了自己的母亲,是她给了自己生命。

剧情类电影最佳男女主角方面,《海边的曼彻斯特》中的卡西·阿弗莱克夺得剧情类影帝荣誉,他在片中扮演了一个倒霉到谷底的男子,并凭借这一角色横扫各大奖项,也成为今年奥斯卡影帝的热门人选。法国实力女演员伊莎贝尔·于佩尔凭借《她》中一个被强暴的女强人加冕影后。于佩尔之前已是戛纳和威尼斯双料影后,也是著名的“欧洲文艺片女王”。

此前呼声很高的战争片《血战钢锯岭》,虽获得多项提名,但最终却颗粒无收,颇出人意料。

此外,本届金球奖终身成就奖授予3届奥斯卡奖得主、8次获得金球奖的“梅姐”梅丽尔·斯特里普,她的演技实力就不多说了。

相关新闻:

11月17日全国上映 《侗族大歌》演绎 六十载纯粹爱情

大型历史题材电视剧《一代宗师董海川》将在文安开拍

《小丑莫非》首映礼在石启幕 今日在爱奇艺正式上线

《至暗时刻》内地定档12月1日 再现丘吉尔的震撼实录

《小丑莫非》 首映礼在石启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