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武强、景县获河北省园林县城称号

时间:2017-02-01 09: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从河北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全省共11县获批河北省园林县城称号,衡水市武强县和景县榜上有名。

2016年以来,衡水市武强县以创建省级园林县城为目标,举全县之力推进33个重点城建项目建设,将年画、乐器文化最大限度地融入县城建设之中,全力把武强县城打造成为一个功能完善、生态友好、独具地域特色的园林城市。截至目前,该县已有18个城建项目开工,总投资19.67亿元。同时,该县的环境形象实现了质的飞跃,县城绿化覆盖率由32%增加到39.1%、绿地率由28.5%提高到35.65%,人均公园绿地面积从3平方米多增加到10多平方米;9条主次街道广告牌匾全部进行了年画主题包装,绘制年画文化墙360多幅,建设了集音乐之门、钢琴观水平台等“九大景点”于一体、占地700亩的音乐公园;城区卫生保洁实现每天“一扫两保”、垃圾日产日清,供水普及率、水质合格率、污水处理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均达到100%。

景县在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工作中,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全面推进城市园林绿化建设。投入40多亿元建成了董子公园、人民公园等一批城市公园、游园,公园绿地布局更加均衡合理,真正实现了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工作目标。同时,完成了景安大街、景新大街等主次干道绿化提升改造,建成了一批园林式单位、小区,加快推进了环境林网建设,城区道路绿化普及率、林荫路推广率等绿化指标稳步提升,建成区绿地率达到30%、绿化覆盖率达到35%、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了8平方米。

相关新闻:

石济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石家庄至衡水仅需46分钟

石济高铁开通 衡水联通4G信号实现全覆盖

马福华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到衡水市直新闻单位调研

衡大处滏阳养护工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衡水市阜城县荣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