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树下发现遗弃男婴 高速交警及时救助

时间:2017-02-07 11: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寒冷的冬夜里,高速服务区一棵大树下传来哇哇的婴儿啼哭声。这个不幸的婴儿出生7天即被父母遗弃,但他又是幸运的:在服务区员工、高速交警及当地民政部门的帮助下,孩子受到了妥善照料。

  春运开始以来,高速交警藁城大队严格按照要求,严格落实服务区夜间屯警制度,严防各类治安刑事案件发生。1月23日晚,藁城大队民警张献奎、协勤胡源按照规定在辛集服务区北区驻警。当天20时30分许,民警张献奎接服务区办公室电话报警称:在服务区南区餐厅门外的树下面发现一个纸箱,纸箱内有一名啼哭不止的男婴,员工发现后,立即将男婴抱至服务区客房部照顾。

  接报警后,民警张献奎和协勤胡源立即赶往服务区南区客房部,到达后发现服务区工作人员正在对弃婴进行照顾。他们一起打水给婴儿擦脸,并专程找来奶粉给婴儿喝。在众人安抚照料下,孩子情绪逐渐稳定下来。民警立即和服务区工作人员将弃婴送至辛集市第一医院,对弃婴进行了检查,经检查发现,该男婴出生仅一星期左右。

  了解此情况后,民警立即联系辛集市地方派出所和民政部门,协调移交救助事项。目前,辛集市民政局已接收并妥善照顾此男婴。

相关新闻:

粗心男服务区丢“全部身家” 高速交警帮追回

小伙不会游泳 深水中勇救落水儿童

旅客在火车晕厥 邢台火车站职工争分夺秒救助

重病女儿不幸去世 贫困夫妇退还救助金

唐山交警救助摔倒的骑车少年并及时送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