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旅客在火车晕厥 邢台火车站职工争分夺秒救助

时间:2017-08-03 14: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旅客在火车晕厥 邢台火车站职工争分夺秒救助。

  河北网8月1日讯(记者 胥文燕 通讯员 秦新雷)近日,一名9岁孩童在火车上晕厥,幸亏邯郸车务段邢台站职工刘志伟等人处理得当,最终孩童化险为夷。

  当时,邯郸车务段邢台站值班站长刘志伟值班时,接到K7746次列车长电话,称列车上有一名孩童突发疾病急需下车救治。他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带领2名客运员奔赴二站台,同时安排客运值班员谢奇博到车站通勤口引导救护车进站。

  5分钟后,列车停靠在二站台,刘志伟等人上车将孩子抱下列车。此时,孩子已昏迷不醒,面色苍白,嘴唇发紫,并伴有轻微呕吐现象。参加过红十字会培训的刘志伟,将孩子平放在地面上,将其母亲携带的挎包垫在他的头下,并让其头偏向一侧,将其口中杂物掏出。随后,又让客运员将围观群众疏散,以便周围空气流通。

  当时,孩子母亲在一旁惊慌失措,急得眼泪都掉下来了。刘志伟摸了摸孩子的脉搏,感到脉象比较平稳后,又安抚这位母亲,让她不要着急,120急救车马上就到。

  与此同时,120急救车已赶到车站,经过绿色通道迅速到达一站台地下道口处,谢奇博领着医生跑到二站台,给孩子输上氧气后,迅速用担架将其抬到救护车上。经抢救,孩子脱离生命危险。

  经了解,这名母亲姓马,系河北省临漳县人,当日她带着孩子从邯郸站上车,准备到高碑店。在邯郸站候车时,孩子有点腹痛,上车后精神有些恍惚,快到邢台站时昏迷了过去。医院称该患者系中暑加上精神过度紧张、疲乏所致,幸亏车站工作人员知悉急救常识,采取措施得当,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相关新闻:

航模“逼停”高铁列车 肇事者被拘

丢钱丢物 这位家长却把孩子“遗忘”在列车上

七一调图之后 石家庄哪些列车有变化?

赞!石市地铁首开工程33列列车全是河北造

乘车男孩晕倒公交车上 司机乘客紧急救助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