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桃城区赵圈镇抓干部队伍建设促发展

时间:2017-02-06 18: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连日来,为适应新形势发展的要求,河北衡水市桃城区赵圈镇加强了对镇村两级干部的管理力度,通过加强培训、树立标杆、规范管理、转化后进等措施,建起一支“能为”、“善为”、“有为”、高效的干部队伍,为赵圈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加强培训,培育一支“能为”的干部队伍。针对目前干部普遍存在的“本领恐慌”的问题,该镇加大了对镇村两级干部的培训力度,制定了年度培训计划,内容涉及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农村管理、经济发展、廉政建设等项目,坚持集中培训和个人自学相结合,要求每名干部记好一本笔记,写好一本心得体会,把个人学习情况纳入年度考核目标,作为干部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镇纪检督查组定期、不定期对干部的学习情况进行督查,督查情况全镇予以通报,确保学习取得实效,该镇结合本镇实际,提出了打造“六有”干部的工作目标,即:有品德、有文化、有规矩、有爱心、有梦想、有担当。力求通过培训,使全体干部在宗旨观念、执政能力、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有一个质的飞跃,不断适应新形势下开展工作的要求。

树立标杆,带起一支“善为”的干部队伍。针对部分干部存在的不想干事、安于现状、不思进取、工作被动应付的局面,该镇从思想上疏导,政策上实行供给侧改革,行动上实行典型引路,一示范引导,该镇在工作中坚持以上率下,要求班子成员做到的,书记、镇长先做到;要求一般干部做到的,班子成员先做到;要求村干部做到的,机关干部先做到,该镇面对“三区同建”的工作重任,实行领导班子成员周六、日不休息,正常上班工作机制,为解决工作时间仍然不够的问题,该镇又增加了周一晚上“夜谈会”工作制度,中层以上机关干部全部参加,吃住在单位,从晚上八点半一直开到深夜,真正形成晚上搞谋划,白天抓落实的工作机制,该镇提倡机关干部早到晚归,倡导个人时间为单位时间让路,个人事情为单位事情让路,打造一切围绕工作转的工作氛围,真正把夙兴夜寐、激情工作,体现在行动上,体现在落实上。二典型带动。该镇把发展进步比较快,工作亮点比较多,村两委班子凝聚力、战斗力比较强,村情比较稳定的前铺和前王村作为全镇模范村进行重点培育,同时注重发挥模范村的典型带动作用,通过组织干部到模范村进行参观学习,听模范村亲自讲解自己由“丑小鸭”变成“白天鹅”的发展历程,增强互动交流等形式,使广大干部增长见识,开阔眼界,激发斗志,把时间和精力全部投入到工作中去。

规范管理,促成一支“有为”的干部队伍。该镇制定出台了《衡水市桃城区赵圈镇农村“两委”干部工作运行制度》(试行)、《农村“两委”干部工作百分考核实施办法》(试行)、《赵圈镇党委关于农村两委干部诫勉和离岗教育的实施办法》、一并下发了《桃城区关于加快发展农村集体经济的实施方案》,对村干部的施政行为、农村两委工作运行、农村经济发展、干部廉政建设进行了全面具体的规定,为农村干部干事创业提供了保障和支撑。该镇持续深化落实机关干部“每周三下村蹲点制度”,每名机关干部分包一至二个村,每周三固定到所包村帮助解决存在的困难、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宣讲上级政策、制定农村发展规划。该镇要求每名包村干部履行好农村“第一书记”的工作职责。发挥好指导员和监督员双重作用,确保村干部干成事、干好事、不出事。

转化后进,打造一支高效的干部队伍。该镇针对两委不健全、工作开展缓慢的村,及时进行了补选,配强了领导班子。针对两委班子软弱涣散,工作难以开展的村,区别情况进行重点整治,能扶持的给予帮助,不能扶持的坚决给予调整。对每个后进班子都建立工作台账,落实到镇每名班子成员名下,限时转化,书记、镇长带头分包村情最复杂、问题最严重、工作最难开展的村,通过开展“后进班子转化突击月”活动,和“后进班子对口帮扶”行动,使后进班子尽快摘帽,向先进班子看齐,加快发展步伐。(郭华栋)

相关新闻:

石济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石家庄至衡水仅需46分钟

石济高铁开通 衡水联通4G信号实现全覆盖

马福华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到衡水市直新闻单位调研

衡大处滏阳养护工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衡水市阜城县荣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