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英雄形象岂容亵渎

时间:2016-09-22 22: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尹卫国

9月20日,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诋毁邱少云烈士的孙杰、加多宝饮料有限公司败诉,判决二被告于判决生效之日起三日内公开发布赔礼道歉公告,向原告邱少云之弟邱少华赔礼道歉,消除影响。(综合近日多家媒体报道)

近年来,网络上兴起了一股恶搞、丑化英雄人物之风,一些所谓的大V、大咖,以历史虚无主义和娱乐至上的思维,解构历史、抹黑英雄,以此吸引眼球、赚取粉丝,给自己带来更多经济利益。对这种掏空民族精神根基、扰乱道德秩序的耸人听闻之举,不可不警惕,不可不制止。

一个民族的魂,一定意义上是由英雄的精神构筑的。歪曲历史、诋毁英雄、颠倒是非的历史虚无主义,危害极大,对青少年学生的误导与毒害更是不可小觑。所以,对故意贬低、诋毁英雄的言行,构成违法的必须依法追究责任,同时还要通过舆论予以批评、“消毒”。从这个意义上说,此次法院的判决不仅是对邱少云英雄形象的维护,更是对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的呵护,有着明显的导向价值和意义。

相关新闻:

共享单车现身美国华盛顿 骑行费用为半小时1美元

传授直播技巧 一高校开设“网红学院”引争论

武汉一大货车同一地点加塞66次 扣分达180分

陕西千阳县师生上学途中被野蜂蜇伤

石家庄自行车环城赛周日开赛 部分路段将禁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