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招商引资”就得喝高档茅台?

时间:2016-08-25 17: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尹思源

“区长专用‘坐骑’伪造挪用车牌,全市党政机关换届期间搞领导干部‘小圈子’聚会,喝高档茅台酒”。近日,一则举报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宝山区区长的信息在网上流传。当地回应称,给领导开车的司机因挪用车辆号牌已接受交警处罚,区委书记、区长等领导喝茅台酒是为了招商引资请客商。(据《法制日报》8月23日报道)

事实上,早在2014年8月,黑龙江省就明确了公务接待的具体要求,“涉及到外事接待、招商引资、接待海外华侨华人中的知名人士、港澳台政要及各界知名人士的公务接待活动,可按标准提供省内地产酒,绝不允许提供高档酒。”明明有规定,却依然“理直气壮”地用茅台宴请客商,这反映了一些地方官员无视纪律规章的态度。比起违规用高档酒招待本身,这种态度更值得警惕。

真正优秀的投资者看重的是投资环境和发展前景,而不是地方政府有没有好好招待、招待时有没有高档酒。对于地方来讲,招商引资首先要做的是改善投资环境,筑巢引凤,而不应把功夫下在招待上。

相关新闻:

共享单车现身美国华盛顿 骑行费用为半小时1美元

传授直播技巧 一高校开设“网红学院”引争论

武汉一大货车同一地点加塞66次 扣分达180分

陕西千阳县师生上学途中被野蜂蜇伤

石家庄自行车环城赛周日开赛 部分路段将禁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