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画里有话】解题“神器”伤了谁?

时间:2016-08-23 16: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张建辉 文/梅刘柯

作业题拍照上传,秒出答案。眼下,各类免费答题软件风行,被不少中小学生奉为减轻课业负担的“神器”,甚至还成了考场作弊工具。最让家长和老师们担忧的是,答题软件助长了孩子们应付学习的不良态度,进而扼杀他们独立思考的能力。(据《北京日报》8月22日报道)

解题“神器”让学生得了“鱼”,却失了“渔”。我们在谴责这一“偷懒利器”的制造者、传播者的同时,是不是也应反思一下执着于“唯一正确答案”的教育方式?

相关新闻:

共享单车现身美国华盛顿 骑行费用为半小时1美元

传授直播技巧 一高校开设“网红学院”引争论

武汉一大货车同一地点加塞66次 扣分达180分

陕西千阳县师生上学途中被野蜂蜇伤

石家庄自行车环城赛周日开赛 部分路段将禁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