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以“虐人”报复“虐狗” 结果只能更糟

时间:2016-08-23 16: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陈广江

烈日下,一名男子瘫坐在地上,一丝不挂;在他两旁,一名男子用棍子抵住其下颌,另一男子一把揪住其头发;在他们周围,多人举着横幅,谴责裸身男子。近日,这样一则视频在网络流传。记者获悉,事发四川成都龙泉驿区十陵镇。因裸身男子拍摄虐狗视频,并网络传播牟利,当地动物保护志愿者将其“抓获”并游街示众。(据《新京报》8月21日报道)

虐待动物并以此牟利,是令人不齿的行为;以暴制暴、以恶治恶,打骂、侮辱“虐狗”者,同样也是非常恶劣的行为。本次事件中,志愿者以“卧底”和“钓鱼”的方式揪出“虐狗”者,又以“裸身示众”的方式报复对方,已涉嫌寻衅滋事和侮辱罪。然而,志愿者却表示此举虽不妥但也是“不得已为之”——明知不妥而为之,这种心态和行为违背正义、超越法理,不但可能于事无补,而且极有可能引发双方更激烈的冲突。

面对“虐狗”,动物保护志愿者可以提醒,可以举报,但绝不能使用“私刑”。道德的归道德,法律的归法律,爱狗是这样,在其他方面维护公平正义也应如此。

相关新闻:

共享单车现身美国华盛顿 骑行费用为半小时1美元

传授直播技巧 一高校开设“网红学院”引争论

武汉一大货车同一地点加塞66次 扣分达180分

陕西千阳县师生上学途中被野蜂蜇伤

石家庄自行车环城赛周日开赛 部分路段将禁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