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需重新立起的除了水泥杆还有责任心

时间:2016-08-23 16: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刘予涵

太原市五龙口街与红沟路交叉口东北角,位于非机动车道中央的一根水泥电线杆从根部折断后,产权单位仅用两根拳头般粗细的木棍加固支撑,而这两根木棍显得并不稳当,水泥杆随时都有可能倾倒砸伤路人。(据《太原晚报》8月22日报道)

既然水泥杆已从根部折断,有关单位就应该用负责的态度加以补救,更换一根新的水泥杆,及时彻底地消除安全隐患。所以,面对仅用两根拳头般粗细木棍支撑的水泥杆,人们自然会问,有关单位难道连木棍无法支牢水泥杆这样的常识也不懂得?既然已经采取了维修措施,为什么不彻底修好,难道非得等到出了安全事故才会真正重视?

对涉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事故或隐患,是否认真负责,能不能做到不留任何后患,考验的是一个部门、一个单位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用木棍支撑折断的水泥杆,折射出有关单位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的淡薄甚至缺失。

相关新闻:

共享单车现身美国华盛顿 骑行费用为半小时1美元

传授直播技巧 一高校开设“网红学院”引争论

武汉一大货车同一地点加塞66次 扣分达180分

陕西千阳县师生上学途中被野蜂蜇伤

石家庄自行车环城赛周日开赛 部分路段将禁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