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归首两岸情合璧一家亲 河北流失文物北齐佛首回归记

时间:2016-03-01 17: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上图:在台湾合璧的古石佛。(资料片) 下图:2月26日,星云大师携佛首抵达北京。梁韶辉摄

阅读提示

2月21日,在有“南台佛都”之称的台湾高雄佛光山,台湾星云大师捐赠北齐佛首造像回归启运仪式庄严举行。看着幕布徐徐遮住这尊来自河北灵寿幽居寺的千年石佛,河北省文物局博物馆处处长李宝才不由泪水盈眶。

20年了,离开故土的千年石佛首终于踏上了回家的路,李宝才心中那因千年石佛首身分离带来的痛才渐渐逝去。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 梁韶辉

相关新闻:

共享单车现身美国华盛顿 骑行费用为半小时1美元

传授直播技巧 一高校开设“网红学院”引争论

武汉一大货车同一地点加塞66次 扣分达180分

陕西千阳县师生上学途中被野蜂蜇伤

石家庄自行车环城赛周日开赛 部分路段将禁行

共10页: 上一页12345678910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