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全力放大冬奥会历史机遇

时间:2015-10-14 19: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冀澳轩

7月31日,在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上,北京携手张家口取得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权,这是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人民群众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参与各方团结协作、奋力拼搏的结果。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申办工作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指示,站位高远,用意深远,为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之所以能够顺利胜出,创造一次申办就取得成功的奇迹,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的战略判断和高屋建瓴的战略指导发挥了至关重要的决定性作用。申办成功,只是万里长征迈出了第一步,接下来的任务更为繁重。做好未来的筹办工作,最关键的仍然是全面理解、深刻领会、创造性地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冬奥会战略意义的重要论述,进一步站位全局、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多次阐述申办和举办冬奥会的重大意义,我们必须领会和把握好这些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要求上来。可以从三个方面概括理解:

第一,这是实现体育强国梦进而实现中国梦的大动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体育强国梦与中国梦紧密相连,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冬奥会作为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最广的国际文体盛会,将大幅提升我国冬季运动水平,使我们在建设体育强国的道路上迈出跨越性的一步,增强我国的软实力,更加有力地助推中国梦的实现。

第二,这是推进全面小康和全民健康的大工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如果能在关内推广冰雪运动,将能带动起两三亿人。奥林匹克运动就是要推动群众性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举办一届冬奥会,将起到点燃冰雪运动火炬的作用。健康是立身之本,全民健康是立国之基,只有全民健康才有全面小康。借助举办冬奥会,使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更加蔚然成风,这是推进全民健身、提高整个中华民族健康水平的惠民工程、利民工程。

第三,这是外展形象内聚民心的大手笔。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申办冬奥会,是展示中国发展成就、树立良好国际形象的一个很重要的渠道。奥运为我们与各国增进友谊、深化交流、融合发展提供了宽广平台,可以充分展示中国、河北、张家口的综合实力、文化底蕴、人民素养和良好形象。同时,冬奥会的申办成功吹响了河北科学发展的“集结号”,必将大大提升全体河北人的自豪感和归属感,推动全省上下高举发展、团结、奋斗的旗帜,弘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汇聚起强大的发展正能量。

相关新闻:

共享单车现身美国华盛顿 骑行费用为半小时1美元

传授直播技巧 一高校开设“网红学院”引争论

武汉一大货车同一地点加塞66次 扣分达180分

陕西千阳县师生上学途中被野蜂蜇伤

石家庄自行车环城赛周日开赛 部分路段将禁行

共5页: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