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作风建设是从严治党的“基本功”

时间:2015-04-22 21: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着力推动作风建设,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全方位扎紧制度笼子,重视基层风气问题,下大气力整治发生在老百姓身边的不良行为,营造廉洁从政的良好环境。这是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落实从严治党战略举措的一贯要求,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锲而不舍、弛而不息抓作风的坚定决心。

作风问题绝对不是小事,作风建设是从严治党的“基本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不但要有强大的真理力量,而且要有强大的人格力量;真理力量集中体现为我们党的正确理论,人格力量集中体现为我们党的优良作风。只有保持优良作风,我们党才有凝聚力、感召力和战斗力,才能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和爱戴;而不良风气蔓延,就会腐蚀党的肌体、损害党的形象,就会像一座无形的墙把党和人民群众隔开,我们党就会失去根基、失去血脉、失去力量。因此,每名党员干部和各级党组织,都要充分认识作风建设的重要性,扎扎实实做好作风建设这门“功课”,练好从严治党的“基本功”。

首先,必须增强自律意识。习近平总书记曾谆谆告诫党员干部:“作风问题无小事,可以说所有腐败问题,起初往往都是从作风失范开始的,从不讲规矩开始的,从违反纪律开始的。几顿饭,几杯酒,几张卡,温水煮青蛙,不知不觉,一失足成千古恨。”腐败分子的堕落,都有一个从量变到质变、从小节失守到大错铸成的过程,被美色诱惑沉溺者有之,被金钱迷眼贪腐者有之,被“小兄弟”拉下水者有之,被“小圈子”引向歧途者有之,被“小爱好”送上不归路者有之……诸多事例一再验证着这样的至理名言:“从善如登、从恶如崩”,“不矜细行、终累大德”。我们的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必须引以为鉴、警钟长鸣,增强自律意识,自觉做到慎独、慎欲、慎微、慎权,管住自己、管住家人、管住亲属、管住身边人,不碰红线、不越底线、不触高压线,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断锤炼自身过硬的作风。

相关新闻:

共享单车现身美国华盛顿 骑行费用为半小时1美元

传授直播技巧 一高校开设“网红学院”引争论

武汉一大货车同一地点加塞66次 扣分达180分

陕西千阳县师生上学途中被野蜂蜇伤

石家庄自行车环城赛周日开赛 部分路段将禁行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