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清除驾考腐败应疏堵结合

时间:2015-04-22 21: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刘进

近日,二审判决的广东湛江驾考受贿案受到社会广泛关注,除了湛江市车管所原所长受贿22万元被判刑10年外,办案过程中39名涉案考官主动上缴红包达2100余万元更是触目惊心。(据《北京晨报》4月20日报道)

庞大的市场需求与驾考资源的相对短缺,导致“驾考难”问题日益凸显。许多驾考学员为确保“突出重围”,不得不“上供打点”。这些潜规则的存在,让驾考的公平性和公信力大打折扣,更为严重的是,通过潜规则拿到“掺水驾照”的驾驶员很可能就是未来的“马路杀手”,给公共交通安全造成重大隐患。

狠刹驾考腐败之风刻不容缓。破除潜规则,要在“堵”上下功夫,也要在“疏”上做文章。一方面,应不断丰富监督渠道和手段,探索引入第三方监督和网络监督力量,让“驾考红包”成为“烫手山芋”;另一方面,应着力改变驾考资源短缺的现状,既要进一步加快“自学直考”改革步伐,又要打破驾考资源垄断,允许更多市场主体进入,促进合理竞争。

相关新闻:

共享单车现身美国华盛顿 骑行费用为半小时1美元

传授直播技巧 一高校开设“网红学院”引争论

武汉一大货车同一地点加塞66次 扣分达180分

陕西千阳县师生上学途中被野蜂蜇伤

石家庄自行车环城赛周日开赛 部分路段将禁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