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曝光台 正文

河北省石家庄市交管部门将一一核查哪些停车场合法

时间:2015-11-06 10:2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昨日本报以《装 根儿升降杆就收费》为题,关注了桥西区玉龙小区和长安区东方红小区业主停车难题,引起广大读者的高度关注。昨日,陆续有和谐家园小区、军蔷苑小区、保利花 园等小区业主来电说,他们小区周围的空地上也有人圈地建车位,有的还挤占了盲道和消防通道,“到底哪些是合法的停车场,哪些是非法的?”

东方红小区未在规划部门备案

昨日上午,东方红小区业主小张(化名)给本报来电称,他前不久刚搬到小区,正准备租赁车位,却被 告知要一次性缴纳3.5万元,才可以长期租赁一个车位,产权为70年,“说是把这笔钱交给售楼部,给一个盖有‘西兆通基建’公章的租赁协议,可西兆通基建 是哪儿呢?谁又能保证我们租赁的车位产权是70年呢?”

昨日,记者就此事联系到了长安区规划局监察科,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东方红小区为小产权房,没有经过规划部门的审批,也没有备案。

那么,东方红小区长期租赁车位所涉及的“西兆通基建”到底是哪里?当天,记者就此事联系到了西兆通村,一位周姓负责人表示他不清楚此事。随后,记者多次拨打该村张姓负责人的手机,该电话一直无人接听。本报会持续关注此事。

河北明杰律师事务所主任王惠民认为,如果小产权房没有审批规划,开发商无权随意出租或者出售地上车位。

设杆收费的到底是谁

就玉龙小区外停车场一事,昨日,桥西区交警大队回复说,他们再次派工作人员去现场核实情况,经了 解,该停车场位于一处围墙之内,不在交管局审批的公共停车场范围之内,属于小区内部矛盾,因此还需要找开发商协商解决。“因为不属于公共停车场范围,交警 大队也只能对其进行督促,告知对方合理、合法规范车位及收费。”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小区开发商,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小区外收停车费的并非开发商的人,其他的不清 楚,他表示此事要去找物业。而该小区物业一位工作人员则解释说,物业只管理小区内部的相关事宜,小区外的事不属于其管理范围,具体还要询问开发商。那么收 费人员到底是谁?本报会持续进行关注。

军蔷苑小区:门前空地被圈成收费停车场

昨日,陆续有多位家住桥西区军蔷苑小区的业主来电说,他们小区门前的空地被人圈占起来建起了一个收费停车场,不知是否合法。

军蔷苑小区位于西二环与槐安路交口西北角,是一个新建高层 住宅小区。业主王女士去年入住小区,据她介绍,小区只有地下车位,地上不允许停车,没有车位的车主就将车停到小区底商外的空地上。然而,前不久,有人将这 片空地用隔离栏圈了起来,开始重新整修,铺上了地砖,并画上了停车线,规划了不少停车位。 “占用了消防通道不说,也没看到收费人员持证上岗,难道又是一非法停车场?”不少业主质疑道。

和谐家园:便道围上一圈铁管

和谐家园小区位于新华区联盟路上,有6栋高层住宅楼。据业主吴先生(化名)称,小区地上允许停车,物业规划了近百个停车位,从起初的每月收费150元涨至如今的230元。一些业主难以接受便将车停到了小区外的空地上。

然而,一周前,突然有人在小区门前便道四周钉上了一圈铁 管,将便道围了起来,还在便道口——小区的消防通道位置安装上起落杆,设置了“门卡”,开始收取停车费。“不管多久就是5块钱,问对方是哪里的,人家不 说,也没有任何证件,不提供任何票据。”此后,小区西侧便道上每天都有四五个男子看管车辆、负责收费,业主们为了停车只好委曲求全按“规”交费,而有的感 到“不服气”,就干脆在距离小区较远的地方找空地停车。

记者就此事询问小区物业,物业则表示小区西侧收费停车场与物业没有任何关系,他们也不清楚到底是谁在收费。

保利花园:规划路被人设成停车场

保利花园二期位于体育大街与北二环交叉口东南角,小区周边有一条规划路名叫石纺路,业主刘先生称,没有购买小区车位的车主多把车停在这条小路的两侧。但一个多月前,小路东头路口处突然有人设置了路障,但凡想开进来的车都要交5元停车费才行,而且并不知道收费者来自于哪里。

刘先生说,凭空冒出的这个“停车场”连车位线都没有画着,收完费也提供不了任何票据。另外,一些车主哪怕没将车开进此路段,而是在不远处的路边停车,也会立刻有人跑过来收费。

交管部门将介入核查

据悉,今年4月21日,石市交管局启动整治非法圈占道路停 车场行动。市交管局有关人员曾指出,占用公共道路资源圈占停车场的行为在主城区愈演愈烈,凡是繁华区域比如商场超市门前、新建小区附近等,都出现了各式各 样的非法圈占行为,将公共道路资源占为己有谋取私利,并且频繁发生乱收费行为,市民反映非常强烈。为此,凡是楼前道路广场,一律不得用石墩铁桩护栏等隔离 设施圈占路面设置收费停车场,否则强制拆除。

市交管部门表示,要想设置停车场,必须经过规划、城管、交 管三部门联合审批。只要圈占起来,无论是用石墩还是铁桩,或者是护栏,都是通不过审批的,都在上次整治之列。为此,昨日下午,记者将这三个小区门前附近道 路或空地有人圈地收费的问题一一反映给市交管局秩序科,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已将这些小区的问题全部记录下来,会去核实其是否有审批手续,再给记者回复。本报 会持续关注此事。

如果您家附近也有这样的收费停车场,可以拨打88629260或者96399反映给我们。

相关新闻:

公园路灯太暗 石家庄市民摸黑锻炼(图)

河北省小家电问题突出通讯服务待提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